西安经开区签约7个重点项目 引资762亿元

2019-05-14 17:1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5月12日,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办,仪式由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主持。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致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副主任陈迪、刘明利出席签约仪式。

  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李欧

  继西安经开区专场签约620亿元后,经开区持续释放“幸福经开”建设吸引力,在西安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762亿元,该批新入区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产业、基础设施配套等领域,投资主体大部分为行业领军企业,呈现出投资额大、产业带动性强等特点,有力助推经开区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建设。

  从投资主体看,经开区此次共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从投资金额看,超百亿元项目4个;其中,世界500强、资产规模超过9000亿元的绿地控股集团此次拟投资150亿元,在西安经开区高铁新城建设“绿地之心”商业项目。“绿地之心”商业项目包括超高层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街等。此外,恒大集团也看中了高铁新城的发展前景,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恒大丝路总部大厦”商业项目,该项目是集会议展览、综合商业、商务办公、超五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服务型公寓等为一体的功能复合型商务中心、高端住宅社区。

  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建集团,此次投资额高达260亿元,通过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点参与经开区城市道路、景观绿化、地下空间综合开发、海绵城市、河道治理、水系公园、生态景观、医疗配套、特色小镇及城市综合开发、高铁新城区域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整合西安地区现有子公司和办事处,成立区域总部公司建发(西安)有限公司,拟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业务包括浆纸、钢铁、汽车、食品和新兴产业等。

  中国百强企业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经开区建设丝路总部及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项目,投资额52亿元;隶属于陕汽集团的陕西嘉和华亨热系统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整车热管理系统生产基地项目,进一步完善经开区汽车产业链条;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将为经开区的实体经济提供金融助力。

  经过二十六年的发展,西安经开区已成为西安工业经济主战场和开放经济试验田,形成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消费品制造等主导产业集群,产业吸引力逐步增强。截至目前,经开区累计入区企业3.8万余家,是西北地区世界500强和央企、民企投资最密集的区域之一。2019年以来,经开区强力推动“幸福经开”建设,围绕引领建设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战略定位,加速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