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奋力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

2019-05-15 09:56:4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优化营商环境塑造良好的区域形象,在发展中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通过优质的产业带动区域实现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不断通过重点打造高端制造业、商贸文旅、现代农业及食品饮料业等产业,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大西安北部的投资沃土。

  本届丝博会上,泾河新城收获了包括新恒业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在内的6大优质项目,总投资达到121亿元。涉及高端制造、新能源、食品饮料加工等产业,为新城新的产业布局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提升工作效率  改善营商环境

  5月13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深圳新恒业科技集团主要负责人,就新恒业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召开对接工作会,洽谈细节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并围绕深层次细节签署合作协议,以此推动泾河新城产业布局再启新篇章。此举距离双方5月10日在第四届丝博会西咸新区重点项目专场签约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仅仅过去3天。

  “泾河新城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沃土,是我们企业的福地。从投资乐华城文旅项目到这次涉足新能源领域,企业的二次创业依然选择了泾河新城。随着营商环境的显著提升,交通的通达便捷,尤其是去年正阳大道的通车给乐华城带来了很大的收益,2019年第一季度的营业额已经超额完成。”深圳新恒业科技集团董事长秦敬轩表示,此次将新能源项目落户泾河新城,既是看中了泾河新城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布局,也是新城在营商环境方面的不断改善,更坚定了我们投资兴业的信心。

  营商环境做得好,项目招商才能有底气。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做优做强营商、宜居、生态三个环境,全力打造“门槛最低、效率最高、保障最全、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投资环境,结合亲商助企活动,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切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在不断优化办事环节、提升办事效率的基础上,泾河新城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继辖区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开通率100%基础上,线下又在永乐镇、崇文镇等人口密集区、商业聚集区、行政服务区建设10个自助办税点,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村自助办税布点全覆盖。

  与此同时,以“一网通办”为特征的泾河新城数字政务服务信息系统上线,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头跑”变为“进一门”,“线下跑”变为“线上办”。

  夯实产业基础  大项目纷至沓来

  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为泾河新城的发展栽下了梧桐树,一时间凤凰纷至沓来。

  2019年,泾河新城紧紧围绕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按照这一定位和发展思路,泾河新城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夯实产业基础、加速产业发展速度。

  1月2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就石墨烯与物联网应用创新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2月21日,玉沣智能制造中心等6大产业项目落户泾河新城,总投资达86亿元;3月21日,星辰电竞俱乐部正式落户泾河新城,掀开了泾河新城电竞展业发展的首页;4月29日,泾河新城与动吧斯博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成功牵手,为电竞发展再添生力军;5月10日,总投资121亿元的6大产业项目再度落户泾河新城,而且涉及高端制造、新能源、食品饮料加工等多个产业。

  这些靓丽的数字足以证明泾河新城追赶超越的决心和信心。

  除了工业领域的多点开花,泾河新城在文旅产业方面也是不断开拓进取。目前新城区域内“三纵四横”骨干路网已全面形成,正阳大道通车后使得泾河新城快速融入了15分钟大西安都市生活圈,此举也为新城客源导流带来了明显的成效。目前,崇文塔景区、茯茶镇、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等一系列文旅产品都已成为泾河新城在省内叫得响的文旅IP。

  4月初,在泾河新城成功举办的以“新时代 新文旅 新泾河”为主题的文旅产业融合高峰论坛,更是请到王立群、纪连海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泾水河畔共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如此高规格的文旅产业论坛,也将有助于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增强泾河新城乃至西咸新区文旅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加速项目落地  优化产业布局

  优质项目要招得来,更要落得好,建得快。

  近期以来,陕建钢构集团泾渭钢结构加工基地、法士特商用车变速器核心零部件项目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在泾河新城相继开工建设。为泾河新城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作出了精彩的注脚。

  如今,一个全新的产业布局在泾河新城缓缓拉开,“多元驱动”产业模式为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能让企业落得好、发展得稳,泾河新城也是不断想办法出实招。

  企业发展产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为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与泾河新城的合作,加快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推动新城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激发辖区企业发展活力。4月中旬,泾河新城召开银企对接暨融资项目推介会,邀请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40家金融机构走进泾河新城,助力新城区域发展。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4家金融机构率先与泾河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新城高端信息化、特色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茯茶、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这些务实的举措犹如一颗颗定心丸让企业更加安心谋发展。正在不断壮大的产业集群正在为泾河新城注入澎湃的发展动力,“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形象也在不断的深入人心,相信随着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致力于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泾河新城,将为西咸新区打造“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和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源源不断的更大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