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政银担企联动 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9-05-27 15:3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25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融资担保授信暨担保贷款签约仪式在高陵区泾渭大厦举行。本次活动通过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及企业联手化解辖域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标志着高陵区创新融资担保体系、搭建国有融资担保平台、扶持实体经济快速成长取得实质进展。

  高陵区长解宁元发表致辞

  陕西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财政局、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分行等省市部门和金融构负责人,高陵区委、区政府领导,街道部门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高陵区长解宁元在讲话中表示,高陵区要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不断创新政银担企合作模式,推动实现企业增收、政府增税、银行增利、担保发展的多赢局面。签约仪式由高陵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升主持,副区长陈波介绍了高陵区营商环境及融资担保优惠政策。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长安银行、秦农银行的高陵支行及高陵阳光村镇银行代表分别与高陵三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阳担保”)代表签订了融资授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大益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秦农银行、西安鹏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与三阳担保代表签订融资担保三方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授信合作框架协议规定,合作双方将建立融资担保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三阳担保利用自有资金为担保申请人提供保证,银行在授信、贷款等方面提供支持,合力缓解中小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题。特别是将使三阳担保在获得银行授信额度后,自行决定额度使用方式和履约时间,避免了单笔授信审批资信调查、担保落实等手续,简化了担保授信审批手续,降低区域资本市场融资成本,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效率。融资担保三方协议的签订则为企业、银行、担保三方在融资担保贷款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政府担保融资带来的资金活水,解了企业扩大再生产的燃眉之急,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高陵、壮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西安大益机电负责人王韶华说。

  当前,高陵中小微企业占辖区入驻企业70%以上,近年来,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问题,成为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制约。为破解这一难题,高陵区把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作为“先手棋”,于2018年为三阳担保增资5000万元,使注册资本达到1亿元。下一步,高陵区将依托三阳担保,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不断创新政银担企合作模式,持续拓展合作领域,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帮助潜力企业、优势项目渡过难关,真正让在高陵生根发芽的企业能够得到多方关怀、精心呵护,激发生产发展活力。

  会议现场

  2019年以来,高陵区严格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以“一个总纲、两个支撑、三项行动”为抓手,即以落实《西安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为总纲,统筹推进政务服务环境、产业发展环境、投资贸易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人居人文环境六大环境提升,不断做强“一网通办”线上平台和“15分钟政务服务圈”线下实体两大支撑,扎实开展“争创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标杆城市”“营商环境公众满意度大提升”“涉企政策措施大排查大落实”三大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三化五最”营商环境。(供稿 文/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