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双创生态链 西安经开区24小时创业“不打烊”

2019-05-31 18:1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西安市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构建以“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专业园区”为核心的创业孵化生态链,以“双创”联盟共享互助服务方式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从发展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提升“双创”成活率,依托龙头企业,以产业链、资金链、资源链为纽带,引领辖区“双创”企业完成“蒲公英式”裂变。

  西安创业大街

  2017年9月,西安创业大街开街,经开区通过引进智能化服务,实现了“24小时创业不打烊服务体系”,全天候为创业者和企业提供服务。2018年,经开区依托西安创业大街,持续优化“24小时创业不打烊”“双创”服务体系,引进24小时无人便利店、24小时无人KTV、24小时无人面馆、品牌咖啡等配套服务项目,全天候为创业者和企业提供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双创’生态圈”。

  经开区在2018年全力推进众创载体建设工作中成效显著,新建拓展80个众创载体,总数达到119个;新增载体面积169.57万平方米,累计达到241.78万平方米。同时,经开区在2018年还开展了多个重大“双创”活动,营造“双创”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全国双创周”“AI人工智能应用峰会”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活动50余次……一系列重大“双创”主题活动,展现了经开区的“双创”特色和亮点。

  同时,经开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公布448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为创新创业者营造最佳环境。此外,经开区研究出台多个暂行办法,加大对创业企业和“双创”载体的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双创”环境。

  截至目前,经开区的“双创”工作已形成鲜明的特色,围绕先进制造业开展“双创”,形成中电产业园、大普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一批以先进制造、智能制造、制造服务为核心的“双创”载体;充分发挥研究院、国企、民企等社会资本的灵活性和资源多样性,以社会资本为主建设和运营“双创”空间,实现了运营主体多元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构建了以“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专业园区”为核心的创业孵化生态链;发挥平台优势,以“双创”联盟共享互助服务的方式,提高“双创”工作服务质量、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依托西北有色院、中国电子、华天科技等龙头企业以产业链、资金链、资源链为纽带,助力“双创”企业腾飞。(供图 文/图 西安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