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纪》西安演出收官  “文旅+”赋能城市发展

2019-06-04 17:3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6月3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在西安的演出迎来收官之夜。从6月1日2019华侨城·西安文化旅游季的启幕,三天时间,《盛世纪》的连续演出,为西安市民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

  《盛世纪》演员合影 摄影 安华

  《盛世纪》西安演出成功 广受好评

  《盛世纪》开场从后裔射日的古老传说讲起中华文明的史诗故事,耳熟能详的经典让观众引起共鸣。当演出进入第三幕《盛世长安》篇章,“饮中八仙”将诗仙李白、草圣张旭等人在酒会上的群像醉趣搬到了舞台,而“大唐商市”又将“西市”的市井闹市氛围和 “东市”的皇家高雅气息生动再现,唤醒了西安观众们心中的盛唐气概。

  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交织上演,200多位中外演员的精湛表演,严丝合缝的故事转场,整场演出舞蹈、音乐、时代的跨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盛世纪》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一部作品,更是中华历史文化脉络的梳理和重述,不仅讲中国历史,还非常国际化,这样的体验不可多得。”舞台剧爱好者在观剧后说道。

  《盛世纪》演出场景 摄影 安华

  “《盛世纪》把在书本里看过的历史故事用舞台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好像我们不是在看一场演出,而是真的和故事有了联系,有了情感共鸣。因此,《盛世纪》非常值得带着孩子来观看,让孩子切身感受到中华文明的辉煌,对国家有更自信的了解,太必要了。”现场的观众说道。

  演出结束后,以绽放长安盛世华彩为主题的花车巡游,在热闹非凡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欢乐亮相。《盛世纪》中外演员跟随“四方神兽”“莲心禅韵”“文人墨客”“燕乐鼓舞”四辆彩车缓缓前行,与夜游曲江、川流不息的人群交织成景。6月3日,西安本土知名IP形象“唐妞”也加入到盛世主题花车巡游的行列之中。

  花车巡游 摄影 安华

  华侨城品牌文化展 凸显文旅产业魅力

  6月1日至3日,华侨城品牌文化展在陕西大剧院大厅同步展出。在《盛世纪》演出前后,观众通过品牌文化展也能了解华侨城文旅融合的发展历程。

  品牌展通过对深圳光明小镇、安仁世界博物馆小镇、大理古镇等二十多个文化产业园区的介绍,系统地展示了“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品牌展现场还呈现了西安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的规划布局与展望,介绍了华侨城·天鹅堡、西安国际文化中心、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西安馆)等多个西安项目。

  在品牌文化展的背后,是文化央企华侨城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逐渐打造出文化旅游、文化节庆、文化演艺、文化科技、文化产业园区等业务板块的文化产业集群,实现文化产业与多种业态的良性融合。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一期概念效果图 供图 西安华侨城

  华侨城在大西安的文旅融合  “文旅+”赋能城市发展

  2017年,华侨城与西安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布局,拓展西安历史文化旅游新格局。2018年以来,华侨城与西安携手,成功举办了华侨城自贡灯会暨西安城墙亮灯仪式、大唐不夜城花仙子巡游、OCAT西安馆五周年、“西安年·最中国,欢乐在一起”等一系列节庆活动。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对助推西安历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大西安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颇具意义。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集文化旅游、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建设于一体,包括图书馆、博物馆、OCT·华侨城创想中心等规划。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将致力于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新型城镇化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建设大西安“西进”门户和新中心核心区,落实西安提出的“文化、旅游两个产业倍增计划”,推进“文化+”“旅游+”两个中心思想,支持西安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