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鄂两省文旅界携手 共谋高铁时代两地合作新思路

2019-06-04 10:3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陕西旅游集团、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武汉市旅游发展投资集团等共同在湖北武汉召开座谈会,旨在通过陕西旅游集团与湖北文化旅游界的沟通交流,促进陕鄂两省在文化旅游领域产生更广泛的合作,推动两省文化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座谈会现场

  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罗钦,陕西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副总经理王汉琳等领导嘉宾出席座谈会并作精彩发言,湖北省部分文旅公司和旅行社负责人以及陕西旅游集团旗下部分景点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会。

  常梦春在发言中表示,陕西和湖北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两千多年的秦楚联姻让两地人民有着密不可分的情谊。据统计,在来陕西旅游的游客当中,湖北游客所占比例较重。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可以增强陕鄂两省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实现双方共赢。他希望两省旅游相关部门多多沟通交流,为双方提供一个更好的合作平台,为今后西武高铁的开通提前谋篇布局,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力争在高铁时代来临之际实现游客受益,多方共赢的发展局面。

  罗钦在发言时表示:“高铁时代即将来临,未来陕西、湖北的交流会越来越紧密,将为陕鄂两省之间的合作交流带来一个全新的概念,我们应当增强认识。湖北和陕西在资源禀赋的差异性、特色化等方面互补性比较强。陕西的文化底蕴深厚,黄土高原辽阔,湖北是大江大湖,比较灵秀,水资源较多。随着西武高铁的开通,未来陕鄂两省文旅产业之间的合作潜力不可限量,陕旅集团在旅游市场化、专业化、信息化以及旅游演艺等方面特别值得我们去学习,希望双方能在更广阔的方面开展合作。”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对于陕鄂两地旅游界而言机遇大于挑战,这更需要双方坐下来深度交流,共同围绕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营销等工作密切合作,围绕高铁时代做足功课。”王汉琳在发言中讲述了陕鄂两省之间的深厚渊源和合作交流的迫切性。他希望陕旅集团各子公司能够通过这次跟湖北同行广泛而认真的交流,取长补短,增强陕旅集团旅游产品的品质,用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来吸引游客。

  常梦春在总结发言时说:“此次座谈会意义深远,通过交流既看到了我们的不足,湖北同行们的经验分享又让我们知道该如何弥补不足。面对新的机遇,陕鄂两省的旅游界没有理由不坐在一起探讨合作交流,做大市场,为两省人民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这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未来,我希望双方通过密切的合作交流,共同把文旅融合这个课题做好,共同把陕鄂文旅合作的故事讲好。”(文/图 李想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