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第一项目部经理魏玉华:逆境崛起“硬汉子” 追梦路上展风采

2019-06-11 16:4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我心中有种执念,就是在我担任项目经理的时期,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改变第一项目部松散拖沓的面貌,让大家伙能够为身在这个团队而自豪,让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示和发挥。”近日,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第一项目部经理魏玉华在谈及自己的工作规划时说道。

  

  魏玉华工作照

  魏玉华是一个34岁的回族小伙子,他用自己敢打硬仗、善打恶仗、永不言败的“硬汉子”行事风格,带领他的团队在逆境中开启了奋力崛起之旅:他把项目结果不被看好的上两任项目经理已干完的工程项目,在完成给公司上交完管理费、安全措施费等各项费用之后实现了盈余利润100余万元的骄人成绩;把公司上一个项目部守了一年多都迟迟难以开工建设的项目,实现了全面开工建设并推进有力;让一个连续几年年完成产值始终徘徊于1000万—2000万元之间的项目部,在2018年实现了年完成产值突破4000万元,并提出了2019年要确保完成8000万元,力争突破亿元的新发展目标;把连续多年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排名全公司倒数之列,在2018年实现了支部党群各项工作全部进军全公司前三甲的喜人变化。

  不服输 天生倔强挑大梁

  魏玉华家里兄弟姐妹4个,上中学时,他自己提出和父母亲一起外出打工挣钱,让两个优秀的哥哥先完成学业,等到打工一年多才又回来上学;他第一年参加高考没达到心仪学校目标,到第二年从陕西镇安一个县城职业高中,考取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四年每年都获得奖学金;2009年他毕业参加工作,干出了让领导刮目相看的优秀业绩。

  2017年2月,已经历经磨砺日渐成熟的魏玉华被调整任命到产值完成少、项目进展慢、经营业绩差、队伍人心散、职工收入低的澄合公司第一项目部担任项目经理,有熟悉了解他的领导、同事私下说他:“小魏,那可是个烂摊子,你看不行找领导说说呗,别栽了跟头摔了跤到头来还不落好。”但天生不服输的魏玉华却说道:“没事,我就喜欢挑战自己,再说在我的人生职业生涯还从来没认过输。”

  能吃苦 拼劲十足展风采

  2017年,是魏玉华人生中最难的一年。这一年,他从年初走上项目经理岗位就上紧发条不停歇。整整一年时间里,他开着自己的车,奔波于澄县、华县、渭南、西安、合阳等地,跑了3.9万公里,他跟时间赛跑,顺利完成并推进各个项目。

  魏玉华深知施工生产现场就是展现自我的舞台,锻炼自我的战场,完善自我的平台,他把自己的所有精力、能力、潜力全都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成了一个拼劲十足的“拼命三郎”。

  敢担当 紧抓机遇促发展

  2018年初,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给魏玉华的项目部任命了全公司最优秀的“疯子”书记。2月初,当项目部所有的干部职工都已放假回家准备过春节之时,魏玉华和其新搭档支部书记郑启刚用整整一周的时间,完成了对项目部新一年发展思路、目标、举措的研究出台。2018年,魏玉华和班子成员一起带领项目部干部职工完成施工产值4000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多完成3000万元,职工收入较2017年同期翻了一番,并顺利实现安全生产年目标,他所在的澄合公司第一项目部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全部实现“弯道超车”,半年、全年考核均位居全公司前三名之列。

  “2019年,我会和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干部职工,抓住项目部难得黄金发展机遇,以埋头苦干的作风,努力实现项目部大发展、大超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力建设集团’双特百亿’,为企业和项目部发展倾尽自己的力量。”这是魏玉华在自己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中的一段话,也是他开启2019年新的征程的豪迈誓言。(文/图  郑启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