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9-06-13 18:2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6 月 13 日,以“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幕。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园举行。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郑世杰

  全国8城市同步连线直播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包括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合肥、武汉、成都、西安在内的全国8个城市同步连线直播。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与会领导嘉宾等同步收看了国家主会场(杭州)启动仪式。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致辞 摄影 郑世杰

  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动仪式由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主持,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作西安市“双创”工作报告,陕西省、西安市领导与创业者代表共同启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双创”活动周,同时宣布浐灞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厂开街。

  高杲表示,围绕全国“双创”活动周提出的“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主题,西安市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体现特色、突出实效,切实引领全市“双创”活动深入开展,努力当好陕西省“双创”排头兵。

  据了解,2019年,西安将组织11个分会场共44场活动,传播创业文化,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不断营造西安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氛围,强化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城市品牌,聚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上演西安“双创”盛典

  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内,别具一格、丰富多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吸引众人驻足参观。今年的展示主要分为户外展示和室内展示,设陕西省“双创”成果展示、西安市“双创”成果展示、全面创新改革成果展示、企业成果展示、高校及众创载体成果展示5个主题展区。成果展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3D 打印、AR/VR等“硬科技”和新兴产业成果让人目不暇接。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高校“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等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更是让参会者感受到西安“双创”的强劲力量。

  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展示区 摄影 陈岚

  据悉,西安近期已陆续进入“双创”时刻,以“文化链接科技,赋能创新西安”为主题的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会暨全球INS大会,聚焦人工智能、智能通讯、数字创意智造、短视频、“红人经济”、零米生活圈、城市更新、文旅融合、文化矩阵升级等前沿领域,为西安创业者提供与行业领袖面对面交流的跨界平台。

  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展示区 摄影 陈岚

  本次“双创”活动周将持续7天,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高陵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等地也设“双创”活动周分会场,包括丝路产业投资峰会、“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意音乐节、工业级无人机现场展示、咖啡文创集市等30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丝路国际创意街区开街 西安市众创空间新添“干将”

  自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西安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众创载体规划建设、创业创新氛围营造、引导扶持政策制定等方面持续发力,众创载体实现倍增,“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市场主体不断壮大。2018年,西安新增市场主体55万户,较上年增长91.7%,增速和市场主体活跃度居副省级城市榜首。

  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展示区 摄影 陈岚

  启动仪式上,西安众创空间新添一员“干将”——丝路国际创意街区正式开街。这是继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西安创业大街、曲江创客大街之后,西安市聚力打造的又一“双创”新地标。

  作为2019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双创”活动周的主会场,丝路国际创意街区是浐灞生态区首家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区,以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为核心。浐灞生态区目前已规划建设科创聚集区和特色产业街区8个,累计建成“双创”载体45个,吸引入驻企业1400余家,创业人数超过8000人,形成以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和腾讯双创小镇为主阵地的“双创”产业聚集区。

  据悉,西安浐灞生态区校政企协同创新平台将新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空间环境孵化中心、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培训研究基地,并举办陕西省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校政企协同创新,产学研融合发展,将更好的助力西安打造“双创”升级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