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旅融合的电影表达 助力陕西新添精品佳作

2019-06-18 13:0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6月17日,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探索文旅融合的电影表达”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分论坛于当天(6月17日)下午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旅厅、陕旅集团有关负责人及海内外多家影视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文化旅游论坛由陕西旅游集团主办,著名导演徐克作为特邀嘉宾致辞。论坛邀请了国际著名导演、奥斯卡评委会成员柯文思,中央财大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名誉所长李百炼,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等重要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著名导演徐克致辞 摄影 柳洪华

  徐克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历史文化丰富,这里有许多宝贵的文化资源,西安是一座每个人都值得来看一看的城市。徐克建议,在文旅融合之路上,陕西要注重历史,强化IP吸引,打造文化和旅游的紧密结合。

  柯文思、魏鹏举、李百炼、肖云儒、李震、张阿利六位嘉宾分别围绕“用光影记录中国”、“‘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与对应策略”、“以生态技术的创新打造中国新型、绿色发展的城市”、“抓紧打好十张牌、长安——天山廊道影像”与“丝路文旅、影视提升与文旅融合之道”等多个新颖又实际的话题展开深度探讨,业界与学界的不同思考在现场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考、新借鉴。

  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致辞 摄影 柳洪华

  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表示:“陕旅集团肩负着做大做强做优陕西文化旅游产业的重任,陕旅品牌已经享誉全国,并沿着’一带一路’传扬海外。我们取得的所有荣誉,源于对文化的坚守,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是我们阔步前行的初心和旗帜。而电影是对文化的生动诠释,也是促进旅游发展的显著动力。”

  国际著名导演、奥斯卡评委会成员柯文思演讲 摄影 柳洪华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近年来陕旅集团在文旅融合方面做了诸多尝试。白鹿原影视城、诸葛古镇、中国·周原、文安驿、黄河壶口、四海唐人街、丝路风情城、延安圣地河谷等一批践行文旅融合的重大项目落成。同时,陕旅集团还打造了《长恨歌》《延安保育院》《12.12》《黄河大合唱》《红色娘子军》等一批艺术水准高、舞美效果好、文化底蕴深厚的实景演艺。

  一直以来,“影视陕军”都是陕西一张叫得响的名片。吴天明、张艺谋、顾长卫、黄建新等一大批著名导演从陕西起步,《红高粱》《百鸟朝凤》《大秦帝国》等许多体现中国气派、地方特色的精品佳作从陕西诞生。近年来,“影视陕军”再度发力,陕旅集团投资的电影《白鹿原》就收获了市场与观众的好评。

  陕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陕旅影视公司执行董事王汉琳说:“我们会坚持本色,致力于传唱中华文化,讲好陕西故事,做好做强做优旅游电影。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希望通过‘影视+文化’‘影视+旅游’‘影视+科技’等多元形式,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探索中国电影发展的蓝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