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硒”兴业 安康力争2020年实现富硒产业产值千亿元以上

2019-06-21 18:1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富硒产业是安康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强大引擎,未来我们将建设全国著名的硒疗养生基地、全国最大的富硒产业聚集区和富硒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培育‘世界硒源地’,打造‘国际健康城’,力争到2020年实现富硒产业产值千亿元以上。”6月21日,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情况时说道。

  据了解,安康是公认国内富硒资源最大的两个区域之一。安康的硒主要存在于土壤,全域三分之二的土壤含硒,54.2%的土壤含硒量达到中硒以上水平,且浓度适中、易于植物吸收,被国内外专家评定为“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地区。

  “十二五”以来,安康始终把富硒产业作为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首位产业”来抓,按照“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思路,突出以“硒”为媒、以“硒”兴业、以“硒”富民,持续在科研支撑、基地建设、品牌打造、标准设立等方面聚焦聚力,富硒产业实现产值600多亿元。其中富硒食品产业连续6年实现30%左右的高速增长,对规上工业贡献率达到30.5%,居全市六大支柱产业之首;以富硒产业为主的安康生态友好型产业占GDP比重超过65%,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60%以上来自富硒特色种养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

  近年来,安康按照工业、流通、金融的理念,全产业链系统推进,做大做亮富硒产业的“五个月亮”(即生猪、茶叶、魔芋、核桃、生态渔业农业五大特色产业),构建融合发展的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市最具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截至2018年底,安康建成富硒产业基地520亩,其中,安康生猪规模养殖场和科技水平居陕西省第一;富硒茶94.6万亩,居陕西省第二;富硒魔芋40.2万亩,面积、产量、加工能力均占全国十分之一、陕西省第一;富硒核桃186万亩,居陕西省第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