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高陵区】 “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记者造访高陵博物馆 深入了解文旅产业发展

2019-06-27 18:3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6月27日,“一带一路”主流媒体采访团来到高陵博物馆,开启了“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踏寻泾渭·“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高陵大型采访活动的首站采访。采访团走进博物馆,纵观历史脉络,深入了解西安高陵的“前生今世”。

  外媒记者参观高陵博物馆 摄影 柳洪华

  中华文明由河而始、因河而兴。高陵区地处泾河、渭河交汇处,不仅造就了一清一浊“泾渭分明”的自然奇观,更孕育了6000年的高陵历史文化。

  来到高陵博物馆,采访团成员被史前、秦、汉、唐时代的高陵历史文化所吸引。其中杨官寨遗址,是已知的东亚地区最大的史前时期环壕聚落;“穿越”秦汉,尽管曾经的古城已不复存在,但大型建筑构件仍让人浮想联翩;再“走进”盛唐,唐代东渭桥遗址似乎让曾经的历史画面又浮现在眼前。

  缅甸国际广播频率记者多达温必松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陈锵

  外媒记者纷纷在周代连珠铜纹镜、金隆昌寺僧墓出土的禅杖、唐代东渭桥碑等珍贵文物前驻足,“我没想到高陵的历史这么久远,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拍了很多照片。其中我最喜欢金代的禅杖,因为它让我想起了玄奘的故事。”缅甸国际广播频率记者多达温必松说道。

  高陵博物馆填补了高陵区综合性博物馆的空白,成为高陵区新的地理地标和文化地标。其与高陵祥顺博物馆、高陵奇石博物馆、高陵钱币博物馆及防震减灾科普馆形成有机整体,在保护历史文物、展现历史变迁、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对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西安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媒记者参观高陵博物馆 摄影 张红雨

  经过悠久历史文化的润泽,如今的高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的奋斗目标中,“文旅高陵”是其中一环。

  在参观前的媒体见面会上,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高级记者萨拉·法蒂玛和孟加拉《太阳日报》记者伊纳姆·哈桑分别就如何吸引外国游客、旅游便利化方面与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宁元进行交流。

  抓好“泾渭分明”、西北民大博物馆、高陵博物馆等高质量旅游景点建设,加速形成新的旅游增长点,地处西安古都文化传承轴、承载渭河生态带的高陵正在让文旅产业释放更大能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