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延安市】外媒记者舞起安塞腰鼓 见证延安人民红火日子

2019-06-29 18:4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外媒记者体验安塞腰鼓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 刘君慧):6月29日,“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延安大型采访活动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安塞文化艺术馆,看冯家营千人腰鼓表演,领略新中国70年来的“老区新貌”。

  外媒记者参观安塞文化艺术馆 摄影 张红雨

       在安塞文化艺术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外媒记者们对安塞的历史沿革、文化艺术种类以及表现形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得知安塞腰鼓、剪纸、农民画、民歌、曲艺已成为安塞区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时,外媒记者们既被当地人民创造出这些艺术的智慧所折服,也对这些艺术仍焕发生机而感到敬佩。

  阿根廷《金融界报》国际部副主编玛利亚·埃米莉亚·雷沃略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莹

 “剪纸具有很强的创造性,对这种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保护,对展示中国名片、树立中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阿根廷《金融界报》国际部副主编玛利亚·埃米莉亚·雷沃略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编辑索纳利斯·博雷加莱斯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莹

  “我在这里看见了非常美的风景,也体验了剪纸。剪纸非常难,用剪子剪要非常小心,但是最后出来的形象却很漂亮,这样的传统文化非常值得去体验。”来自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的编辑索纳利斯·博雷加莱斯体验完剪纸后说。

  在冯家营“千人腰鼓”表演村,外媒记者们听民歌、打腰鼓,在欣赏中体验,在交流中了解。悠长的唢呐响起,仿佛在诉说着这片土地的久远;铿锵的腰鼓打起,犹如在讲述着人们内心的声音。

  《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比拉尔·艾哈迈德·萨博利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冯妍

  “延安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腰鼓表演也很有气势。巴基斯坦也有类似的表演,在观看腰鼓表演时我好像回到了巴基斯坦,很高兴有这样的体验。”来自《今日巴基斯坦报》的记者比拉尔·艾哈迈德·萨博利说。

 外媒记者体验剪纸 摄影 张红雨

  安塞区的文化底蕴深厚,黄土风情文化和红色历史基因在这里重叠交织,为当地实现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基础。2019年1月至2019年4月底,安塞区累计接待游客23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56亿元人民币,直接带动贫困群众660人实现增收,间接带动贫困群众2920人实现增收。

  按照“文化输出、旅游导入”的思路,除了冯家营“千人腰鼓”表演村,安塞区还打造了魏塔“东方毕加索”绘画村、西营“陕北信天游”大舞台演唱村。“文化+农业”“文化+旅游”“文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已成为安塞区特色扶贫的新路径,在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助力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