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4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9-07-02 17:46:35|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会日前在哈尔滨举行。据介绍,本次100位获奖者是从1167名有效候选人中评审产生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晓杰、西北工业大学王海鹏、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袁媛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西安交通大学赵立波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项。

  赵立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型机械电子系统(MEMS)与微纳米技术、MEMS传感器技术、精密测量技术等。2007年、2017年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已发表100余篇论文,授权发明专利45项,有2项成果通过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

  王晓杰,博士生导师。现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小麦条锈病可持续控制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入选国家有关人才计划,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等荣誉。

  王海鹏,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课题为先进高温合金快速凝固与制备、新型金属材料的无容器处理、液态合金的物理化学性质研究等,在中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SCI收录40余篇,主持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2010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袁媛,博士生导师, 陕西省特聘专家,IEEE高级会员。主研图像视频处理、内容分析、特征提取与压缩,在图像视频方向已发表论文约100篇,约50篇在SCI检索国际刊物。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评选,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在近1500位获奖者中已有60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82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很多获奖者在科技、教育等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姜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