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陕旅集团】中外记者齐聚甘肃崆峒山 用心感受道源文化

2019-07-02 13:4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崆峒山景区 摄影 阎梦圆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 通讯员 阎梦圆): 6月29日,“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中外媒体采访活动最后一站来到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山景区。

黑山国家电视台记者内文卡·武科维奇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来到这里,让我有了一次亲身感受道教文化的机会。这次参访还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比如在崆峒山感受道源文化的魅力,品道家养生宴,还欣赏到慕名已久的中国武术。”黑山国家电视台记者内文卡·武科维奇这样说道。

  素有“中华道教第一山”美誉的崆峒山西接六盘山,东望八百里秦川,属于国家级5A景区。峰峦雄奇、烟笼雾锁的崆峒山坐拥“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

  作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平凉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东端的交通要塞,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被誉为“天下养生第一地”的崆峒山大景区道源文化、武术文化、养生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的道、佛、儒思想在崆峒山上共尊共荣、和谐发展。同时,崆峒武术与少林、武当、峨嵋、昆仑齐名,是国内五大武术流派之一,被誉为“中华武术的瑰宝”。

  道源文化协会副会长王宗智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阎梦圆

  道源文化协会副会长王宗智在“听道家养生经”活动环节上,向中外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崆峒山道文化渊源,并现场赠予《读道崆峒》一书。

  崆峒奇兵展演现场 摄影 赵浚喆

  在崆峒奇兵展演环节,武者们进行了八极拳、八卦掌、形意拳等各类拳术、器械展演,精彩的演出引得记者们掌声不断,连呼神奇。

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林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摄影 赵浚喆

  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林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说:“崆峒山,作为道教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自2月24日陕旅集团与平凉市签订《平凉市与陕旅集团合作开发崆峒山大景区协议书》以来,陕旅集团更是努力发挥积极作用,为崆峒山提供了来自陕西的旅游资源支持。计划未来5年,崆峒山将实行十个亿的旅游资源投资计划,希望能通过陕旅集团一系列的举措,带动整个崆峒山的旅游发展,使崆峒山成为西北地区旅游目的地。”

  临走前内文卡·武科维奇说:“太精彩了!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让我们对道文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