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育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助飞行动”全面启动

2019-07-05 17:1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 通讯员 白雪):“空港新城‘助飞行动’项目通过创新教育扶贫模式,丰富教育扶贫内涵,为陕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7月5日,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团省委希望办主任乌钢在陕西省希望工程三年攻坚计划——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学海计划”启动仪式上说道。

  本次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中学举行,空港新城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爱心企业授牌仪式 摄影 白雪

  空港新城“助飞行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共同发起,由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具体实施,旨在鼓励广大学子树立“劳动光荣”和“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助力学子成长成才,打通扶智扶志的新通道。

  启动仪式上,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与陕西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空港城乡发展建设有限公司、陕西百瑞天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分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善款捐赠协议,分别与咸阳市新华书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渭城支公司签订了读书奖励协议。

  现场捐赠电子阅览设备 摄影 白雪

  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张维昌勉励广大学子珍惜美好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他表示,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学海计划”,希望能够打破各种限制,通过提供图书资源和读书奖励,让大家爱上看书、重视知识的力量,营造全民读书的氛围,让更多的人享受发展和公益的红利。

  据悉,空港新城辖区在校生每学期阅读课外书籍超过五本,将享受新华书店购书折扣优惠;辖区贫困户学生阅读课外书籍达一定数量后,中国人保将免费提供寒暑期电影票或景区门票,毕业后提供就业岗位和首月工资增发50%奖励。

  同时,为进一步减轻学生就学经济压力,提升脱贫成效,2019年春季学期报名期间,空港新城通过“助飞行动”为55名在辖区内就读贫困户学生减免各项代收费用31048.27元。

  空港新城“助飞行动”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举办4次大型捐赠仪式,启动实施“微心愿”“向阳行动”“筑巢计划”“暖梦计划”“学海计划”等子项目,累计筹集企业善款和物资超过41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户学生各项费用减免、奖助学金、实习奖励、改薄资金等,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