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笛安:让阅读回归纯粹的生活方式

2019-07-06 15:5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7月6日,以“创变空间 未来智界”为主题的第三届亚洲书店论坛在西安高新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论坛旨在分享行业经验、传递先锋思想、促进文化领域合作方式及发展形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助力“全民阅读”。

第三届亚洲书店论坛在西安启幕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论坛现场,“80后”作家笛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西安高新区,与以往所到的老城区截然不同,这里焕发出的崭新活力让她记忆深刻。

  对于西安塑造的整体文化氛围,笛安说:“西安高新区的书店很美,能够唤起人们购书读书的热情,也提升了城市的文化气息。”她认为,阅读能让人们对一座城市、对生活产生新的看法,而这种全新的阅读体验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参与论坛的嘉宾合影留念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每一个新的行业都会诞生新的职业和形态,以及全新的群体,这些都将折射出一个城市的发展。”在笛安看来,实体书店是传播主流思想文化、营造文化氛围、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一环,亚洲书店论坛的举办对于实体书店如何转型升级、增强从业者信心具有很大帮助。

  谈及从创作作品《龙城》到《景恒街》,一路上自己在创作中的蜕变,笛安坦言,随着自己人生阅历的增加,可能兴趣点会有所转变。她说:“就比如我第一次看到兵马俑的时候,感觉很震撼,仿佛和此刻的世界是无关的,久远的。”她表示,未来的写作计划也许会注入一些前所未有的全新想法。

  据悉,前两届亚洲书店论坛分别于2017年、2018年在成都举办。第三届亚洲书店论坛在往届的基础上扩大了设计板块的探讨范围,增加了公共文化空间板块,也是该活动首次在成都之外的城市举办。论坛还邀请了何建明、贾平凹、张小娴等知名文化大咖共谋书店发展新方向,探索文化产业新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