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勉县80岁老党员不忘初心坚持缴纳党费

2019-07-08 17:2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大娘被人搀扶着走进了汉中勉县勉阳街道办联盟社区党政办公室。大娘一边说是来交党费的,一边从包里掏出发皱的一叠零钱,颤颤巍巍地递给工作人员。 

  “我身体不好,以前都是女儿来帮我交党费,现在她也生病住院了,我今天来就是想把今年剩下的党费全部交了。”翻看大娘的党费本,里面密密麻麻的填写着缴费记录,有的由于时间久远纸张都已泛黄。 

  据同行的赵大叔介绍,老人名叫李桂兰,生于1939年12月,今年80岁,是勉县金属镁厂退休职工,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俩是熟识多年的工友。李桂兰的老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被炮弹打伤,身体一直不好,45年前已不幸去世,她独自抚养三儿两女长大,但好强的她并没有向生活服输,向困难低头。70年代,李桂兰曾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被评为优秀基层妇女代表。现在因为常年劳累,李桂兰患有多种疾病,但是她从不向领导提自家的困难、向组织提自己的要求。 

  “大娘,您一辈子吃苦,现在自己和儿女身体都不好,也要花不少钱,我们可以帮你向支部申请困难党员免交党费。”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她的实际情况后感慨地对老人说。但李桂兰却一脸坚定地说:“这个你一定要收,老伴临死前就叮嘱我记党恩,要是没有共产党,我们一家人早都饿死了,我虽然困难,但是党培养了我,给了我现在的好日子,我不能忘,尽我所能为党做些事是应该的。” 

  当社区工作人员问老人有什么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时,李桂兰笑着摇摇手说:“共产党人不向组织提要求,不给组织添麻烦。”按有关规定,党支部不能提前收取个人党费,但为了圆一个老党员对党忠诚的信念和梦想,经社区党支部会议研究接受了这份特殊的党费。 

  接待李大娘的社区党务干部任红霞深受感动,她将李大娘的事迹转发在朋友圈,仅仅两天时间,就有数名爱心人士、企业支部为大娘捐款800余元。(文 郭媛 张凌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