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库车直飞航线7月11日正式开通

2019-07-11 15:4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娜  实习生  冯妍):7月10日下午,西安——库车直飞航线开通新闻发布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据悉,7月11日,由东航运营的西安直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空中航线正式开通,届时,两座历史文化古城的距离将被进一步拉近。

  库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娟推介库车  摄影  冯妍

  推介会上,西安、库车两地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情况,对开通空中航线缩短两地距离,方便两地群众交流交往,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共赢方面寄予厚望。库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娟和东航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金成楚现场进行了通航签约。美丽的库车姑娘们身着节日盛装在发布会上跳起了欢快热情的歌舞《库车赛乃木》《龟兹乐舞》《您在库车等着我》,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原生态的西域风情,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吸引着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古韵龟兹  丝路库车”的魅力。

  库车旅游宣传推介员向现场观众热情推介库车优势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和投资环境。据介绍,库车古称“龟兹”,历史上曾是联系和沟通亚欧大陆的桥梁,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商贸中心,素有“西域乐都”“歌舞之乡”“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境内矿产蕴藏极丰,是国家西气东输的气源地。库车旅游资源丰富,有在天山南麓群山怀抱中的天山神秘大峡谷、大小龙池、克孜尔尕哈烽燧等著名景点。“独库公路”是国内最美公路之一,沿途风光无限,是新疆首推的自驾车旅游线路。同时,库车也是举世闻名的龟兹文化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近年来,库车县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着力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积极向疆外扩展直飞新航线,吸引更多国内游客来库车旅游投资兴业,助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升旅游品质,促进人文交流。2018年,库车县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8.4%、收入增长66%。

  通航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冯妍

  西安、库车,两地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东航直飞新航线的开通又将西安和库车紧密相连起来,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助力两地共同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