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服务员”就在你身边 延安宝塔区第二期城市开放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9-07-13 15:09:18|来源:西部网|编辑:吴宇婷|责编:陈梦楠

  7月12日,在宝塔区第二期“城市开放日”活动现场,受邀请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行风义务监督员、市民代表、服务对象、媒体记者和前来办理各种业务的群众,一起走进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现场感受“宝塔服务员”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01 在审批大厅

  与会人员近距离体验母婴室、免费充电点,雨伞、老花镜、针线包等便民服务设施;

  02 在审批台前

  与会人员亲身体会机器人小途,如何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服务、信息咨询和政民互动,如何将办事群众带至具体的办事窗口,如何提供天气、路线查询等便民服务;

  03 在审批后台

  与会人员面对面观看微信视频勘验的全过程;听取讲解,了解什么是“四压缩一减少”、什么是下沉行政审批事项、什么是“二维码”服务新模式、什么是“便民服务菜单”;与前台受理人员相互交流,询问了政务服务平台和手机APP使用指南、办事指南、窗口受理指南以及办理事项清单、便民事项清单、告知承诺书等。

  大家纷纷对宝塔区高效便捷的服务点赞!

  去年以来,宝塔区打响提升营商环境攻坚战,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放”的含金量、增强“管”的有效性、提高“服”的满意度,成立宝塔区行政审批局,喊响叫亮“宝塔服务员”品牌,提出“四办”和“最多跑一次”、信用驿站、延时、预约服务等一系列服务,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服务型政府的便捷、高效,“宝塔服务员”已成为延安市宝塔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1 改革推动行政效能的“蝶变”

  在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服务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普遍感觉到现在办理证件时间短、效率高、服务好,这一切都源于宝塔区一直致力于营商环境的改革,专注于行政审批的简政放权,压缩审批时限、压缩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材料、压缩前置审批、减少审批费用。

  市民高先生在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宝塔区行政审批局简化审批时间,率先提出“微信视频”勘验方式,用微信视频替代现场勘验,让办证的高先生少跑了腿,提高了审批效率。

  审批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即可查询到事项的设立依据、办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办理地址等信息,一个“二维码”,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采访】市民 高先生:我到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这边服务挺好的,他们这边有二维码,需要些什么证件,二维码一扫就都出来了,然后到那边填个表格,往好一填,资料一上交,当天办理当天就可以拿到证件,真的是挺方便的。作为一个市民,我对他们这个服务真的是非常满意。

  2 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

  今年4月,一面感谢的锦旗送到了行政审批局,感谢审批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心为企业服务,全程代办,解决了企业项目手续办理的难题。为打造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宝塔区行政审批局提出四办即“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开通“红色专办绿色通道”,设立“红色专办”综合服务窗口,实行投资项目审批“一窗进出、全程代办”。

  【采访】宝塔区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职工 李垚:

  我经常来宝塔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给单位办理业务,他们开通“红色专办”全程带办领办服务,让之前十多天才能办理的业务缩短到两三天,我对他们的高效便捷服务特别满意。

  3 当好“宝塔服务员”

  “宝塔服务员”不仅反映的是宝塔区在提升营商环境上的自信,更是在抓干部作风转变上持续用力。延时、预约服务,方便办事群众中午能办事、周末能办事、节假日能办事。“三零”服务模式、“便民服务菜单”,让政务服务更精细、更到位。

  【采访】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延志刚:

  我们通过电子评价、书面评价等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通过投放“7×24小时自助终端服务机”、推广“多证联办”,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审批大厅便民设施的投放等措施提升服务品质,让服务更精细、更到位,持续做优“宝塔服务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如今,“宝塔服务员”品牌已根植于每一名干部身上,正在不断焕发出新的力量,在实现追赶超越的路上行稳致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