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专家齐聚西安浐灞生态区 探讨各领域生态文明建设

2019-07-13 15:2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7月12日,2019全国博士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博士后人员培养交流等问题、热点与前沿话题开展交流,分享智慧,贡献思想。

  2019年全国博士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和西北大学联合承办。

  当天(7月12日)下午,作为活动内容之一的“生态文明建设”分论坛,再次聚焦国家发展、城市发展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周宏春,国家发改委原气候战略中心李俊峰,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主任俞海,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员马永欢,国家物资节能中心主任蒋浩出席分论坛,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与途径”、“我国能源转型的形式与任务”、“绿色发展的进展和展望”、“对我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基本思考”和“发展绿色物流,助力生态文明”五个主题进行主题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周宏春演讲 摄影 柳洪华

  周宏春表示,生态文明反应了人与自然存在的和谐程度,而人是生态文明的主体。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包括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其中发展是主题,绿色是转型升级主线,循环是提高资源效率途径,低碳是重大能源发展战略。

  俞海在发言时指出,绿色发展的实质是生产方式绿色化、生活方式绿色化、价值观思维绿色化,在实施路径上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绿色化“五化同步”。蒋浩从“绿色物流的内涵、发展绿色物流的背景、绿色物流发展现状、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存在的问题、推进绿色物流发展的建议”五个方面阐述了绿色物流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

  

  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主任俞海演讲 摄影 柳洪华

  在主题演讲环节之后,与会专家围绕“两山理论”的探索与实践进行对话交流,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教师、博士后导师、在站博士后、高年级博士生参加分论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