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动精准发力 陕西渭南2019年上半年招商活动成效显著

2019-07-23 18:1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7月22日,陕西省渭南市政府新闻办举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邀请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郭向阳介绍渭南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郭向阳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刘嘉宸

  亮点频频  招商活动成效显著  

  郭向阳介绍,2019年上半年,渭南市以“项目为王”理念为抓手,聚焦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实施产业精准招商,招商理念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仅2019年上半年,渭南市组织参加丝博会、海交会、数博会等国内大型展会17场次,在北京、福州、上海等地自主举办了产业推介等招商活动28场次,全市共组织200余批次小分队赴外精准招商,接待来渭客商441批次,召开专项招商引资工作会议80余次。

  特别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渭南成功举办了陕韩经贸合作洽谈会、渭南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等招商洽谈会议,各县(市、区)分团共自主举办会议25场次,参加人数约3920人次,会见客商66场次,分流考察64批次。丝博会期间,渭南市共签约合同类项目261个,总投资额1596.80亿元。

  郭向阳表示,得益于众多招商推介活动的推进,截至2019年6月份,渭南全市共有在建项目503个,合同引资额2492.25亿元,实现到位资金49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1%。从投资产业分类来看,整体呈现出现代农业质量提升、工业主导地位突出、三产服务业持续扩张的特点,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突出“一号工程”   做强“五大产业”

  郭向阳介绍,2019年下半年,面对新形势,渭南市招商引资工作将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面落实《产业招商方案》,积极实施精准招商,大力开展各项工作。

  郭向阳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渭南将按照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特新兴产业的思路,突出渭南市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食品医药、航空航天“五大产业”强链补链,紧盯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驻点招商,突破惯性思维,探索“市场+资源+基金+服务”招商新模式,对接和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和产业类项目,力争一批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项目落户渭南。

  同时,渭南也将充分挖掘“走出去”战略,积极参加境内重大招商活动。郭向阳介绍,2019年下半年,渭南市将重点参加陕粤港澳活动周、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活动周、哈洽会、厦洽会、渝洽会等国内重点展会,自主举办第六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及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等活动,不断宣传推介渭南市投资优势,吸引企业眼光聚焦渭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