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以咖啡为载体 为“双创”创造无限可能

2019-07-23 16:4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近日,2019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西安赛区比赛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山西、浙江等地的众多咖啡从业者和爱好者同台竞技,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场巅峰对决。

  据了解,PCA(Professional Coffee Athletics)意为专业咖啡竞技赛,主要以咖啡拉花技能为赛事主要内容,此次西安赛区比赛在两天时间内通过冲煮大师竞技赛和专业拉花大师竞技赛,为咖啡从业者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交流平台,为咖啡爱好者创造一个品鉴、欣赏的平台。

  “咖啡+”创业

  西安高新区带来“双创”新玩法

  2019年PCA西安赛区落地西安高新区,是西安“咖啡+”创新发展的又一次探索与突破,将专业竞技比赛直面呈现于普通消费者面前,既吸引了消费者的瞩目,亦有效传播了咖啡文化与咖啡知识,同时也为西安咖啡行业带来了更多具有创新意识的思考与前进动力。

  此次大赛并非西安高新区第一次举办咖啡主题大赛。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主办的“啡”尝西安——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就在高新区嘉会坊圆满举行。为期三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创业者与咖啡爱好者。一时间,高新区嘉会坊内灯火璀璨,咖啡飘香,众多咖啡爱好者共聚一堂,一起了解咖啡历史及生长历程、体验烘焙工艺、鉴赏大师作品,在丰富多彩的咖啡主题活动中共同见证属于西安的首次咖啡文化盛宴。

  咖啡虽然只是一杯饮品,但是凭借“咖啡”这个载体,却让很多有梦想、有想法的年轻人,碰撞出了创业创新的火花。如今,在西安提到“咖啡”,伴随着的还有“创业”二字。“咖啡+创业”已经是西安年轻人嘴边绕不开的话题。

  近年来,西安正大力实施“创业+”,朝着打造海内外年轻人向往的创新创业梦想之城阔步前进。作为西安双创高地的高新区,因此也汇聚了众多创业平台和孵化器双重属性的咖啡馆,各种和咖啡有关的活动也在高新区竞相上演。

  目前,嘉会坊已聚集了包括素饮糖人、星巴克、车库咖啡、“M+咖啡”等在内的70多家咖啡店及双创机构。创客们通过咖啡这一载体,在这里进行头脑风暴,发挥各自的才能,衍生出了不同业态的创业文化。不同类型的创业咖啡机构构筑起形式丰富、功能区分的创咖体系,为创业项目的成功创造更大的可能。

  优质营商环境

  助力营造“咖啡创业”新未来

  据了解,无论是以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为服务模式,建成的西安首个国际化现代时尚街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还是以“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为定位,全新打造的咖啡街区2.0全面升级版嘉会坊,都是西安高新区为创业者量身定制的梦想之舟,为创业者提供的展示自己的大舞台。

  说起高新区的营商环境,素饮糖人咖啡深有体会。2018年,西安高新区仅用33天时间,就帮助素饮糖人实现了从“咖啡店”到“咖啡工厂店”的转变,帮助其完成了工商登记、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办理,更是促进了其全咖啡产业链服务模块的进一步完善。

  多年以来,高新区在双创孵化培育方面有很好的基础,而创业咖啡更是让高新区的双创事业再创佳绩。当前,“咖啡+文化”“咖啡+金融”“咖啡+科技”等不同的业态不断在嘉会坊落地开花。随着各种资源的裂变,新的资源重新在嘉会坊聚集,催动着产业升级和业态提升。

  近年来,为推动双创事业的发展,嘉会坊还着重在原有的西安创业节、创业西安行、双创周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创业创新氛围,引入创投机构和专家,打造国内领先对接全球资源的创业创投活动,为创新创业交流和成果发布提供了更广泛的交流互动。

  当前,入驻西安高新区嘉会坊的新型众创机构数量和品质仍在不断提升。嘉会坊也将持续优化服务,积极营造“咖啡+创业”的新未来。同时,高新区也将在推动“咖啡+”文化发展中,继续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五星级服务,将创业服务理念贯彻始终,助力西安双创事业实现新的腾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