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织密宣传网  筑牢防范“防火墙”

2019-08-13 17:2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让辖区民众更加全面了解非法集资等知识,持续增强辨别与防范意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简称“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自2019年初以来多措并举,安排专人深入辖区内学校、社区等区域,开展多场金融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宣传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民众切实筑牢了防范财产受损的“防火墙”。

  “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等金融乱象社会危害性大,犯罪分子往往采用欺骗等手段,让受害者遭受损失,对民众安居乐业构成了较大威胁。为方便民众辨别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我们通过举办普法宣传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家对这些违法行为的辨识力。”西安高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除了举办宣传活动外,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还对接专业的律师事务所,通过律师全面讲解、咨询等方式,对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进行深入剖析,并从其概念、危害、相关案例、违法手段,以及维权途径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

  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先后联合西安高新区内的丈八街道办事处、西安文理学院、枫林绿洲社区、秦农银行等单位,开展关于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的普法宣传活动19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2000余份,悬挂摆放宣传标语、横幅、展板20个,动员了3000多人次参与其中,极大地提高了广大民众辨别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帮助大家树立理性投资的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和其他经济违法犯罪活动。

  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公室在社区进行金融普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方式上,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充分利用“传统媒体+融媒体”等传播载体,进一步扩大了普法宣传效果。其中,金融办积极在西安高新区主办的《开发区报道》连续策划两期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普法新闻宣传报道,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相结合,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阐释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正确维权;同时,还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优势,在《开发区报道》微信公众号策划了“扫黑除恶”普法宣传系列报道。

  “高新区金融办确实非常用心,为了让我们对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有更全面的了解。在我们社区举办活动时,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通过发放宣传海报、资料等方式,让我们在家门口学到了不少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知识。”近日,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在辖区丈八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时,不少民众对于这种做法进行点赞。 

  据了解,为确保让更多民众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西安高新区金融办今后将继续加大在全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普法宣传力度,提高与相关部门配合协作的频次,主动出击,全力铲除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滋生的土壤,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的高新金融环境,切实维护民众财产安全,让大家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供稿 文/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