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在西安开幕

2019-08-21 18:0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8月21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以“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为主题,将于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举办。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全国首个有关“一带一路”的常设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每年一届并永久落户陕西。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发布会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孟宝民表示,2014至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日益提升,国际美誉度不断彰显,已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艺术交流、传承丝路精神、推动文明互鉴、提升对外文化交往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戴卫红介绍了在艺术节期间将举行的2019年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有关情况。2019年较以往不同之处,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最大的亮点是彰显了文旅融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围绕“文旅融合,文明中国”为主题开展研修活动;二是汉学家人员组成较往年有所扩充,文化领域、旅游领域以及文旅相关领域的学者共同参与;三是授课内容更加丰富,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围绕陕西的历史文化、地域特色、民俗风情、旅游发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等话题开展专题讲座;四是在实地考察阶段,增加了更多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使来陕的青年汉学家对“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古朴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时代文化陕西有更为深刻和难忘的体验。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包括开幕、闭幕仪式,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五大板块。同时还将举办2019年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2019 国际创意动漫周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等5项专题活动,百余场活动在本届艺术节期间集中呈现,活动数量之多、参与人数之众、惠民力度之大历届少有。

  本届艺术节共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参演剧目24台,共计演出51场。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话剧《平凡的世界》,以及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黄梅戏《邓稼先》、昆剧《鸟石记》、沪剧《敦煌女儿》、儿童剧《时间森林》、音乐剧《丝路恋歌》、芭蕾舞剧《精卫》、越剧《苏秦》等精彩剧目将集中亮相,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孟宝民表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