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获各方好评

2019-08-21 17:3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的学生们以其提出的《关于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提案”,从全国77所学校84份“提案”中脱颖而出,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现场

  作为历年来规模最大、“提案”最丰富、调研最深入的一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本次比赛汇聚来自北京101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河北衡水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第三中学等全国77所学校的500多名“模拟政协小委员”,他们带着84份“提案”在活动中建言资政,展示青春风采。

  由赵竞川、刘紫绵、李怡然等6名学生组成的高新一中2020届模拟政协社团,将目光聚焦在提高老年人智能生活体验与生活品质方面,关注老年人在智能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从政府、企业、安全风险等多方面入手,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了解,高新一中模拟政协社团在生活中发现,随着目前电子支付的普及,许多像购买车票、在超市结算,甚至办理银行业务时都要运用智能手机或者是电子设备进行操作。但是目前很多老年人对于这些电子化设备的使用缺很不熟悉,不能很好地融入智能生活中。关注到这个现象以后,高新一中模拟政协社团决定以“老年人进一步融入智能生活”为主题撰写“提案”。6名学生利用近五个月的课余时间进行走访调查,通过网络问卷、现场调研、网络查询等方式,涵盖了老年人、志愿者、学生、科技企业人员、教师、社区工作者等调研人群,共收集到1102份有效问卷。社团成员对这些问卷进行精心整理,形成了上万字的调研报告,最终凝练成了一份高质量的《关于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的“提案”。

  根据发现的问题,高新一中模拟政协社团提出建议:政府应制定保障老年人智能生活的法律法规,使老年人智能生活创建有法可依;央视等媒体应加强相关领域宣传;公安部门应加强监管,净化网络环境,为老年人提供安全网络空间;建立并完善“智能服务型社会组织”的管理机制等。

  西安高新一中的模拟政协“小委员”们通过聚焦百姓民生,身体力行走访调研,为祖国繁荣建言贡献力量,也体现了西安高新区发展综合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成果。(供稿 文/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