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哥王恩因“最美公主抱”走红

2019-09-10 16:00:3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西安的哥王恩因“最美公主抱”走红 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昨天,一条视频在网上走红,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都纷纷转发。视频拍摄于凌晨,医院急诊大厅里,一位的哥怀里抱着一个小伙,一路小跑,赶去挂号。小伙双手环抱着的哥的脖子,双腿垂空。“臂力可以,太帅了”,网友们说,这样的姿势,绝对是“最美公主抱”。

  路遇市民受伤送医

  视频中这位的哥叫王恩。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他时,他略显害羞地说,“任何一位热心市民,都会这样做的。”事实上,事发后,王恩曾一度被误认为是肇事者,小伙就是被他撞伤的。

  事发9月4日凌晨4点多,王恩开车准备去田家湾。走到咸宁东路与田马路十字时,看到路边绿化带里,坐着一个小伙。街头几乎没人,职业敏感告诉王恩,小伙要么是迷路了,要么就是喝醉了。

  他开车过去,摇下车窗问情况。果不其然,小伙说,刚在外面喝酒,下楼梯时踩空了,两脚发肿,疼得厉害。“可能是骨折了吧,动不了,麻烦拉我去医院。”大多数夜班司机,都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如果遇到醉酒乘客坐车,最好能有人陪着,这是对司乘双方负责。

  一听说小伙受伤,王恩赶紧下车,“能不能拉、愿不愿意拉之类的问题,压根没顾上想。”他将小伙抱起来,上了车。

  路上倒不堵,离这里最近的是陕西省第四医院,打车就是起步价。到了医院,他将车安顿好,抱起小伙,风风火火跑进急诊大厅。

  王恩39岁,西安人,开夜班车7年,个头高,长得结实。“原本想借个轮椅,为了节省时间,干脆就抱着他了。小伙瘦瘦的,抱着不吃力。”

  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小伙身上没带现金,王恩掏了20元,帮忙办了一张挂号就诊卡。医生检查后,要求立刻拍片,他又掏了217元,将小伙抱进了拍片室。忙活一个多小时,小伙的一位朋友连夜赶来,“师傅,人是你撞的吧?”王恩慢条斯理地说了一句,“问问你朋友。”

  得知真相后,这位朋友有些不好意思,一个劲地解释、道歉。王恩说,你既然来了,我就走了,一晚上没睡,得赶紧回家。临走时,他将后续情况,妥善交待了一遍。小伙通过微信转账,给了王恩250元,“除了刚才垫付的治疗费,还有车费和停车费。”

  这件事,王恩一直没告诉家人。昨天,他9岁的儿子从网上看到消息,才得知了爸爸的事迹,“儿子很骄傲,觉得我很棒。”

  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小伙被确诊为右内踝骨折、右脚跟骨粉碎性骨折,疼痛剧烈,情况比较严重。院方说,9月5日早上,小伙已经转回渭南老家,继续治疗了。

  记者昨天电话联系到了小伙。他26岁,仍住在医院。“右脚伤得比较严重,”回忆起那个凌晨,他特别感动,“王师傅跑前跑后,真是遇到好心人了。”

  王恩所在的西安华秦出租车公司说,王师傅平日就是个很热心的人,今年8月28日晚上11点多,他开车经过桃园路时,拉了一位乘客,乘客在车上突然犯病、吐血,他连闯多个红灯,将乘客送到医院。

  昨天,经三秦都市报社社长高敬毅推荐,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授予王恩“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希望将这份温情传递给更多人,弘扬人间真善美。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中称:有一种柔软的善良,叫有求必应。有一种简单的热忱,能温暖每一个靠近的人。奖励最美的哥,为果断救援、热心守护点赞,也致敬身边的“超级英雄”,他们没有超能力,却会义无反顾给予陌生人温暖。

  “这是一份朴素的爱与善,让人心头温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奖励,唤醒更多人心中的善意,在他人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给予帮助,给予温暖。(文/图 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