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曲江教育”品牌 2019年曲江教育系统教师节座谈会举办

2019-09-11 15:1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9月8日至10日,西安曲江新区开展了主题为“歌颂祖国,礼赞教师”系列活动。

  9月10日上午,2019年曲江教育系统教师节座谈会在曲江新区举办,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曲江新区所属中小学代表教师围绕“我与曲江教育共奋进”这一主题,分享教育成果,畅谈教育梦想,用切身经历激励全体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此外,9月10日当天,曲江新区还向区内教职工送上《致曲江新区教职工的一封信》,向在教育一线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一直以来,曲江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把教育作为核心竞争力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努力建成西安市教育配套齐全、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成果显著、教育公平性强的“教育示范强区”。

  如今,曲江新区基础教育已走出一条特色化办学的成功路径,各学校办学各具特色,各有优势。曲江一中开办仅五年就晋升陕西省示范高中,开创了西安市公办中学“管办评”分离的创新办学模式。曲江一中教师李新定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才能成为一个好老师。”

  曲江一小注重素质教育,走特色发展之路,多年来成为省市小学教育成果重要展示和活动示范学校。曲江一小教师吴桂梅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教育就是坚持每天把小事做实、做细,如春雨润物般影响学生一言一行。”

  曲江南湖小学通过开放、分享、互爱、成长的办学理念,注重研发校本教材和学生课堂自主教育实践,赢得了教育管理部门的肯定和好评。南湖小学教师李静在座谈会上发言说:“在南湖价值体系和价值主张的引领下,我们以实现‘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为孩子创造最适合他们成长的教育平台,曲江教育未来可期。”

  曲江二小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积极打造智慧教育品牌,构建智慧校园。曲江二小教师魏淑梅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我很庆幸能够来到曲江这块教育与文化的沃土中,能够在二小这个教师成长的理想国里,施展自己的微小才华,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和抱负。”

  曲江三小以“努力办一所充满大爱和智慧的理想小学”为目标,向善向上,求真求美,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曲江二期品牌学校。曲江三小教师刘旭在座谈会上发言说:“一直以来我都挚爱着教育事业,深爱着教师这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和大家一样怀揣着对教育梦想的执着。”

  曲江四小和南湖小学组建了“名校+”体系及教育联合体,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区域内每一所学校都能发展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曲江四小教师李梦爽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我们能感受到曲江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我们内心是幸福的、是惬意的,相信曲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今年9月开学招生的曲江二中,因为超凡的软硬件条件和优秀的师资团队,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曲江二中教师刘红艳在座谈会上发言说:“家长对于曲江二中充满信心,从内心认可我们、接纳我们、配合我们,这对于一所新兴的学校是多么难得的开始。”

  十年来,曲江基础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学校规模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基础教育体系已初步形成,曲江教育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高,“曲江教育”品牌逐步建立。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教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截至2019年7月底,曲江新区中小学共有教职员工1087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专业高级以上职称的高知识群体共291人,占员工总人数的26.8%。

  未来,曲江新区还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创造良好平台,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