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智造”闪耀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2019-09-12 14:18:50|来源:央广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西安9月12日消息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9月1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西安曲江新区影视产业矩阵携《寻找北极星》《号手就位》《大秦帝国之天下》《日头日头照着我》等10余部重磅大作华丽亮相,全方位“秀”出曲江新区影视业蓬勃发展的火热场面,助力曲江新区影视“走出去”,让影视陕军的荣光闪耀世界舞台。

  “曲江智造”闪耀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央广网发 西安曲江供图

  历经十余年的创新实践,曲江新区影视行业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新局面。优良的发展环境,有力的扶持政策,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影视企业及高新技术类影视产业竞相扎根,孕育出引领曲江新区“万亿文化产业”的一方热土。

  以曲江影视集团、大秦帝国影业、丫丫影视、西影集团、陕文投影视公司为中坚力量的影视企业快速成长,一时间“大剧”“大作”百花齐放,屡获嘉奖,风光无限。以集体出击的姿态开启势不可挡的西部影视复兴之路,擎起中国影视行业风向标。

  今年参展作品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不仅类型、题材、涵盖领域有所提升和丰富,更是呈现出“质”与“量”的齐飞跃。

  反映“美丽乡村建设”“秦岭生态保护”“扶贫攻坚”的现实主义力作《寻找北极星》,不久前成功上榜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86部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剧目,作为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影视剧《号手就位》通过大学生从军报国这条主线,描绘出一部砺剑强军的火箭军奋斗史。更值得一提的是,《号手就位》此番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共同出品,有望抢占荧屏热点。

  《大秦帝国》系列历史题材巨制,经过《裂变》《纵横》《崛起》之后,终得一统《天下》,讲述秦始皇从出生到一统六国约40余年的战国风云故事。目前已正式杀青,处于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当中,有望年内播出。

  曲江丫丫影视此次参展作品《日头日头照着我》,由荣获2018年度全国卫视黄金档排名第二佳绩的热剧《初婚》原班人马打造,反映基层干部的鞠躬尽瘁,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女性党员干部执政和改革的付出与收获,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片单(第二批),作为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片,有望再掀收视狂潮。

  作为擦亮西部影视品牌的排头兵,陕文投影视携《黄土高天》、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亮相展会,已双双荣获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创造中国电影辉煌时代的西影集团,此次带来了一部奇幻温情喜剧片《再见汪先森》,以家庭与陪伴为主题,通过丰富的喜剧手法展现人与宠物间单纯友谊的同时,又极力赞美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感情,计划于今年年底全国院线公映。

  由美霖资产和书霖影视投拍的纪录片《面面大观——丝绸之路上的面食》,以独特的讲述视角表现丝绸之路,由小见大,全面解读丝绸之路的人文与历史。 开展首日,曲江新区影视产业矩阵国际发行与国际活动亮点频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