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架各类飞行器将亮相2019中国国际通航大会

2019-09-26 09:03:47|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9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先生,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女士,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先生出席,介绍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五天两地展示通航最新发展成果据了解,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10月17日在陕西西安正式启幕。历届展会在展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建国内外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形成了“贸易合作、展示展览、技术交流、政策研讨、科普体验”五位一体的功能板块,成为陕西省展示通用航空发展的靓丽名片和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的重要平台。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告诉记者,本届通航大会继承了往届“大规模、高水平、国际化、专业性”的办会方针,同时在内容设置上不断创新,在为期五天的会期中,我们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航空设备器材展、创新创业大赛、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等活动;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举行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观众飞行体验等活动。

  超过200架飞机将与公众见面,兰建文介绍到,目前已确定展示各类飞行器超过200架,创历史新高。涵盖了目前国内外主流通航飞行器,包括小鹰-700、塞斯纳、比奇、贝尔、钻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机型。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通用飞机“小鹰-700”,将在通航大会上与公众见面。

  本届通航大会期间,世界特技锦标赛冠军吉格斯·凯瑞斯领衔的立陶宛“空中匪徒”、世界首支零排放绿色环保飞行表演队英国“雅皮士”、以及中国首支民营企业设立的“山河”飞行表演队,将在现场以单机特技或多机编队等形式亮相。届时,还将穿插动力伞、花式跳伞、国产通航明星机型通场等表演项目,配合现场声光电以及精彩解说,呈现“蓝天精灵、通航百科、国产之光、运动英豪”四大板块飞行表演内容。在本届通航大会中,将举行“亲手造飞机”科普活动,邀请中外专家讲解飞机制造流程,并指导孩子们拼装制造飞行器。还将举办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航模飞行互动、航空英雄讲坛等活动,让航空爱好者和青少年群体有机会近距离触摸航空脉搏、回味航空历史、探索航空奥秘、体验飞行乐趣。

  西安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正在全面加力提速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介绍到,近年来,西安充分利用航空产业资源集聚优势,紧抓通用航空发展的宝贵机遇,以西安航空基地为核心,按照“以飞行带市场、以市场拉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发展路径,经过多年探索,积累了通航产业发展的宝贵经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正在全面加力提速。在蓝田县,一座建设规模为15平方公里的通航机场就正在建设之中,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告诉记者,西安航空基地与蓝田县签署了合作协议。蓝田通航机场总体计划建设规模为15平方公里,总体定位是全省通航枢纽机场,以产业创新为引领,以机场建设为基础,构建具有陕西特色和辐射西北地区的通航产业集群,打造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化通航产业投资发展的具体区域。蓝田通用航空机场建设是航空基地和蓝田县共同遵循落实陕西省“三个经济”、特别是枢纽经济的重要举措和核心载体,也是壮大航空产业集群发展规模,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新兴板块和动力引擎。目前,蓝田机场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在省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西安航空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园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通用航空产业试点园区”授牌,在飞行申报、通航机场运营、通航企业盈利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引领产业良性快速发展。还成立了陕西(西北)通用航空协会,目前入会企业已经有80余家,凝聚了各方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力量。西安航展即将举办第六届,已经成为了宣传通用航空发展政策、展示西安国际化形象、推动通航企业交流的重要窗口。(记者 赵志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