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渭南“不夜渭南 越夜越精彩”系列活动暨创客夜市正式启动

2019-09-30 15:45:56|来源:陕西网|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9月29日,2019“不夜渭南城越夜越精彩”系列活动暨创客夜市启动仪式在渭南城区吾悦广场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记者 杨大君)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市人民喜迎国庆佳节之际,2019“不夜渭南城越夜越精彩”系列活动暨创客夜市启动仪式在渭南城区吾悦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将打造一个多方位、立体式的“不夜渭南城”,以助力渭南市夜间经济发展,活跃夜间商业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让渭南市群众和来渭游客能够欢度一个绚丽多彩的国庆节。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负责人刘忠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等参加启动仪式。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致辞说,丰富的城市夜同文化娱乐休闲购物等深度体验活动,为大家带来了无限乐趣,也传递着真切鲜活的生活滋味。以服务消费为主要内容的 “夜经济”在城市GDP中所占比重不断加大,发展迅猛。为积极顺应这一城市消费新趋势,赋予渭南夜经济更高的文化内涵,更优的文旅夜间体验产品,集多方资源,按照“非常4+1”理念,推出了“不夜渭南城 越夜越精彩”系列活动,整个活动涵盖城市夜问购物、观赏、学习、娱乐的城市“夜经济”系统以及一体化文旅宣传,在吾悦广场以及市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儿童剧院、渭南老街、信达城市书房等地点同时启动。渭南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创新举措,丰富完善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品质和品味,为大家提供更多更精彩的夜生活大餐。

  启动仪式上,特聘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郝萌和西安青曲社创始人、青年相声演员苗阜为“渭南文化旅游使者”。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西安曲艺社带来的小品《拯救爱情》,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的《礼赞中国》等节目逐一演出,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流通 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此契机大力发展渭南市夜间经济。“不夜渭南城”系列活动以打造四个夜间经济系统为主要内容,它们分别是以城市商圈、创客夜市以及富有个性特点的夜间经济聚集区为依托的夜间购物系统;以各种艺术演艺形式和群众文化生活为依托的夜间观赏系统;以各类文化论坛、艺术沙龙、读书会为依托的夜间学习系统;以提升现有酒吧、ktv服务水平并引进现代电子竞技、VR虚拟现实等新文化娱乐项目为依托的夜间娱乐系统。四个夜经济系统的成功打造,将大大提升和丰富我市市民及来渭游客的夜间文化生活,拉动夜间消费杠杆,促进城市经济增长,凸显渭南市的现代化程度和城市文化特点。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新城吾悦商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谢臣负责人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2019“不夜渭南城越夜越精彩”系列活动暨创客夜市启动仪式节目主持人。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为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郝萌和西安青曲社创始人、青年相声演员苗阜颁发“渭南文化旅游使者”奖杯和聘书。记者 杨大君 摄

主持人现场采访“渭南文化旅游使者”。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郝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郝萌以及青年相声演员苗阜共同启动本次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西安曲艺社表演小品《拯救爱情》。记者 杨大君 摄

西安曲艺社表演小品《拯救爱情》。记者 杨大君 摄

西安曲艺社表演小品《拯救爱情》。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礼赞中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礼赞中国》演出。记者 杨大君 摄

9月29日,2019“不夜渭南城越夜越精彩”系列活动暨创客夜市启动仪式在渭南城区吾悦广场举行。参加活动领导嘉宾挥舞手中的小红旗,为祖国祝福。记者 杨大君 摄

2019“不夜渭南城越夜越精彩”系列活动暨创客夜市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启动仪式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等领导参观了夜市展销品。记者 杨大君 摄

启动仪式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等领导参观了夜市展销品。记者 杨大君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