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西安曲江新区旅游接待人数约617万 同比增长29.27%

2019-10-09 14:38:48|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这个国庆假期,你是怎么过的?绵延的阴雨也无法阻挡大家出去玩的脚步,在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持续推动下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游人如织、央媒聚焦

  曲江超高人气引关注

  假期七天,曲江新区旅游接待人数约617.34万人次,同比增长29.27%,其中,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芙蓉园等曲江核心景区共接待约267.63万人次;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接待约31.9万人次;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接待约107.67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接待约111.17万人次;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接待约3.52万人次;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接待约69.73万人次;渼陂湖景区接待约4.67万人次;西旅集团各景区共接待约21.06万人次。

  此次国庆期间,曲江游客中,省外游客占比66.39%,省内游客占比33.61%,其中49.5%的游客是第一次来曲江旅游,对曲江旅游景区的感受中“有历史文化氛围”及“环境优美”排名居前列;夜游曲江(18:00-21:00)的游客占比70.8%,夜游排名前三的景区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芙蓉园。

  璀璨灯光、特色活动

  曲江热门景点狂刷屏

  大雁塔北广场上演的《我和我的祖国》灯光秀在绚丽壮观的喷泉、美轮美奂的灯光及特色音乐的渲染下,来自世界各国、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演员齐聚大雁塔之下一起向伟大祖国致敬。

  西安城墙景区《我和我的祖国》灯光展演以中华民族历史文脉为根基,以古城墙为载体,通过水雾、光影、音乐的巧妙融合,展示了古都的沧桑巨变,诠释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携手平昌奥运会闭幕式总制作沙晓岚团队,大唐芙蓉园带来了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带领市民游客感受穿越千年的盛唐繁华。

  大唐不夜城光影璀璨、欢歌笑语,街区布置了各类国庆主题氛围装置,广播循环播放着爱国主题歌曲。西安音乐厅、别克·陕西大剧院、西安美术馆、曲江太平洋影城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专场音乐会,经典秦腔《火焰驹》、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展览、热映电影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的海洋极地人偶快闪、免费变妆以及花车巡游、儿童舞台秀《哪吒》等,让大人和小孩在国庆假期一起畅玩。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HOLO音乐节嗨翻全场,“为中国加油——大学生音乐障碍接力跑”“我爱中国——千名儿童共绘美丽中国”等国庆系列活动也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游览。

  在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西安临潼悦椿温泉酒店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并为游客免费提供阅兵及影片播放厅。王府井赛特奥莱·临潼店开展购物节、美食节等活动,使市民游客体验一站式购物乐趣,感受美食文化魅力。

  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举行了“金秋十月·邂逅楼观”国庆节主题活动,观景赏秋、汽车集市、武术大汇演、百人快闪、红歌大合唱……于自然之美之间,展现中国风韵,深受游客喜爱。

  在曲江会展中心,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时光博物馆吸引了不少人打卡,时光博物馆以时光列车、时光大篷车与时光邮轮为载体,打造了一个可触摸,可感知的体验空间,展现了70年间人民衣、食、住、行、文、教等方面的变化。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推出的探秘动物乐园,带“动物王国护照”打卡、科普大讲堂等活动吸引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南五台景区举行“我爱你,祖国”现场抖音直播——“喊大山”比赛。翠华山景区“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公益快闪活动,让全场工作人员和游客,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太平好声音·阖家享团圆·荣耀新中国”活动,让游客在情侣滩一展歌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邀请游客在秦岭之巅和国旗合影并选出最美合照。

  西安饮食老字号在国庆节期间以“70”为主题展出各品牌代表美食,为顾客提供了解品牌文化和特色美食平台,“享用70新套餐,赠送国庆长寿面”等活动让老字号店内门庭若市。

  西安大悦城、曲江创意谷也热闹非凡。西安大悦城在国庆期间举行了二次元“插画盛会”、全国性街舞赛事“TPC街舞大赛”以及“告白祖国”朗诵大赛,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参与。曲江创意谷的“红人嗨购派对”、“亲子大富翁”、“国潮大妙会”等活动,不仅为市民游客在国庆购物带来实惠,同时还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文明旅游、志愿活动

  曲江周到服务获点赞

  国庆期间,曲江新区对曲江的重点景区、重点区域,针对旅游环境、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生产、游客服务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并在大雁塔北广场、大唐不夜城等区域实施重点监控,针对非法营运车辆拉客载客、社会闲散人员揽客照相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营造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文明、有序、稳定。

  为保证市民游客更加高效、绿色出游,国庆期间曲江新区上线免费接驳车系统,设置两条免费接驳车路线,运行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每日10:00至23:00。

  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曲江新区还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为期七天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全西安市各大高校近584名大学生以及13组亲子家庭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前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获得市民、游客一致好评与赞誉。

  最后,要向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道一声感谢。欢迎大家再到曲江新区游玩也向所有国庆期间坚守岗位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曲江新区因为有你而美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