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吕瑞娟:进工厂下基层 用心用情建好“连心桥”

2019-10-10 18:1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挂职,为我打开了一扇了解基层的窗户,培养了与企业职工的感情;同时,也提升了我的工作能力,感受到企业职工对工会的期盼。”10月9日,在“我与祖国共奋进”西安市百名工会挂职干部分享会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工会工委组织委员、管委会机关工会主席、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吕瑞娟在谈及自己挂职的感受时说道。

  

  挂职干部吕瑞娟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2019年初,吕瑞娟被派驻到亚士创能(西安)公司挂职工会主席。回忆起刚刚挂职时的场景,吕瑞娟说:“我所挂职的亚士创能(西安)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外墙环保装饰板生产的民营企业,其企业工会是去年年底刚刚成立的,工会的各项工作尚未开展。我满怀忐忑走进企业,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虽然心怀忐忑,但对于如何结合企业实际,将工会建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吕瑞娟有信心,并早已在心里列好了工作计划。

  挂职干部吕瑞娟在“我与祖国共奋进”西安市百名工会挂职干部分享会现场分享挂职感受  摄影  柳洪华

  在了解了企业工会建设的基本情况后,吕瑞娟抓的第一件事便是“建设阵地”。“公司为挂职工会主席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我们为其配备了办公桌等办公家具,企业工会便有了独立的办公室。我们还设立了职工活动室,配备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跳棋等,为职工群众的业余活动提供支撑,丰富了职工生活。”吕瑞娟说道。

  与此同时,吕瑞娟和企业工会成员一起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完善了工会的各项制度,并不断组织工会成员学习。吕瑞娟说:“要想发挥工会的作用,首先要提高工会委员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通过持续紧抓队伍建设,企业工会成员的综合素质得以不断提高。

  “只要到企业,我就一定要到车间走走看看,利用工作、休息、活动的时间,与职工交流,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和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尽力满足职工对工作生活的期待。”吕瑞娟说道。挂职期间,吕瑞娟总是主动与企业职工交朋友。吕瑞娟说:“职工的需求得以满足,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才会不断加强,也会自觉将其个人的前途与企业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渐渐地,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也会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

  “工会工作必须依靠企业、依靠职工,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理念,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搭建职工活动平台,建设企业文化,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团结和凝聚职工,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和工会的活力和人文关怀。”吕瑞娟说道。正如一企业职工所说,“在原来的企业,我就是干活,就像流水线上干活的机械。但是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企业对我们的尊重和关怀,心情好了,笑容多了,干活更有劲了。”

  十个多月的用心用情付出,亚士创能(西安)有限公司的工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吕瑞娟看来,这只是一个开始。她说:“由于本职工作较忙,很难保证每周的工作时间,所以深入走访职工较少,对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还需进一步了解。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围绕劳动竞赛、民主管理、劳动保护等开展工作,并积极回应职工呼声和期待,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服务企业发展,让工会工作更接地气,真正把企业工会建成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服务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