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榆林首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府谷站)开赛

2019-10-12 10:4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比赛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1日上午,2019“澳瑞特杯”中国榆林首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府谷站)在榆林市府谷县河滨公园体育场鸣枪开赛,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哥伦比亚、澳大利亚、乌克兰、蒙古、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职业车队,以及全国范围内的自行车爱好者共计400余人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技术官员李彬,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东明,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榆林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温玉荣,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榆林市府谷县委书记李新功,榆林市府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吉云波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榆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军主持。

  本站比赛设置国际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赛事起终点设在府谷县河滨公园体育场,路线途径清水川大桥、西王寨村、寨崖湾、府墙路、府州城、千佛洞等当地知名景点,选手沿公路绕圈骑行一周,可充分领略当地深厚的历史底蕴、浓郁的文化风情,以及秋日里醉人心脾的自然风光,赛程约57.05公里。

  

  比赛现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所有选手全部顺利完赛。在国际公路组中,来自澳大利亚最派克职业车队的AZEN MADI获得第一名,乌克兰飞锐洲际车队的Oleksii Kasyanov获得第二名,蒙古军队职业车队的SAINBAYAR JAMBALJAMTS获得第三名;在男子山地精英组中,来自LAPIERRE车队的3007号车手叶振超获得第一名,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3108号车手邹波获得第二名,陕西美利达车队3138号车手耿龙飞获得第三名;在男子山地公开组中,美利达挑战者车队5049号车手李十思获得第一名,KIAE骑行服车队5056车手张建国获得第二名,KIAE骑行服车队5077号车手赵英军获得第三名。黄色领骑衫代表个人成绩第一,象征着整个赛事的最高荣誉,本次比赛的黄色领骑衫由澳大利亚最派克职业车队的AZEN MADI获得。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革命老区、全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榆林市政府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时,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成功举办了20多次“国字头”赛事,取得了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主办权,体育健身已成为市民生活新风尚。

  沿黄观光路是一条沿黄河西岸陕西段南北走向的省级公路,北起榆林府谷县墙头乡,经延安、韩城,南至渭南华山脚下,全长约828.5公里。沿黄观光路将9条高速公路、13条普通国道以及80条县乡公路连接起来,同时还连接了黄河西岸陕西境内50余处旅游景点,其中3A级以上景区16个。沿黄观光路规划修建了服务区、露营地、观景台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公路。府谷是沿黄公路的北起点,沿黄公路途径府谷98.5公里。近年来,府谷凭借独特的地理和文化资源,以保护好、治理好、利用好沿黄公路为抓手,大力发展沿黄文化、体育、旅游事业,沿黄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榆林市体育局、府谷县人民政府、佳县人民政府、吴堡县人民政府承办,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文/图 高丽华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