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路早高峰时段将增设“敬老专车”

2019-10-12 10:46:4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公交车驾驶员点赞“礼让早高峰”活动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为了过个有意义的节日,西安一群老人发起“礼让早高峰”倡议。此事经本报持续报道后,连日来,西安多家社区、公交线路以及交警部门,纷纷响应“礼让早高峰”倡议,表示他们也要行动起来,为市民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多的市民网友,对老人们的“礼让早高峰”行动点赞。

  感动于老人们的礼让之举,昨天,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就此表示,将在所有线路强化开展“敬老 爱老”主题活动。

  感动:公交司机为老人们点赞

  10月10日晚高峰,在709路调度站,说起老年乘客代表发起“礼让早高峰”活动,正准备执行晚高峰加车任务的709路驾驶员鹿俊波,忍不住为老人们点赞。

  鹿俊波说:“咱线路的老年乘客有这个觉悟,这几天,我们跑车都觉得脸上有光。几年来,709路换了新车,一直在提升服务,能得到乘客的认可,太感动了。高峰时段乘客们挤车心里着急,司机们行车更操心,生怕一个刹车,把乘客磕着碰着。人太多的时候,就需要不断通过语音,提醒年轻乘客为老人们让座。我们每周都会开车厢里的安全学习会,曾学过一个安全警示案例:外地一名司机为避让突然窜出来的电动车,紧急刹车,结果导致一位老太太扑到驾驶室防护栏上,胸骨骨折。”

  西安公交二公司三车队服务队长董永刚表示:“不论任何时候,老人的出行需求我们都不会忘,在行车过程中,更关注和关心老年人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特别感动乘客们将我们提升服务质量所做的努力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会一如既往不断努力,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感谢:媒体传播了正能量

  昨天(10月11日)上午,本报收到了西安公交二公司发来的倡议“礼让早高峰”活动表扬函。在表扬函中,西安公交二公司表示:“公交人每天都在努力服务市民出行,身体力行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服务宗旨。2018年我司48路荣获‘西安市老人优待示范窗口’荣誉线路;今年以来,43路开展‘我服务 您评价’敬老活动,45路开展了‘敬老爱老 我帮您 五心服务 有我在’活动,都得到了广大乘客认可和肯定。”

  “709路是我司接收的第一条民营线路,2013年由我司运营后,受到沿线乘客一致好评,多次来电来信表扬。这个重阳节,作为我司‘敬老、爱老’系列活动的线路代表,在开展‘情满重阳庆双节 敬老爱老显真情’活动中,得到乘客的认可。10月8日,贵报以《老人倡议‘礼让早高峰’》为题,刊发了重阳节当天西安公交709路乘客方先生和一群老人共同发起的‘礼让早高峰’倡议,不少市民为老人们的友善之举点赞,我司非常感谢该线路部分老年乘客的高姿态,同时也认可709路车队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在此也非常感谢贵报记者发现和传播了这种正能量。”

  公交二公司还表示,面临冬季出行难问题,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乘车,决定在全司各车队线路强化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在满足老年人出行需求的同时,为老人们营造礼让早高峰的良好环境,为市民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行动:709路将增设“敬老专车”

  昨天,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也对本次“礼让早高峰”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认为,在西安公交队伍中,有很多线路都在敬老、爱老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比学赶帮超。目前,西安公交五公司29路是西安唯一的全国敬老文明号线路,西安公交六公司的235路,也已被评为西安市敬老文明号线路。去年以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结合敬老、爱老主题,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在洒金桥,每周都有西安公交敬老主题流动活动站。

  他们非常感谢乘客们对西安公交敬老工作的认可,709路结合自身线路特点,积极主动与乘客互动,在全社会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值得肯定,为709路乘客和司机们点赞。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市民知晓“礼让早高峰”倡议,在更多老年人中形成一种新风尚。包括公交二公司将在709路早高峰时段增设“敬老专车”,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探索,值得其他线路学习。

  连日来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也呼吁老年人和年轻乘客之间互相体谅,共同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风气。多位市民提到,首先,任何时候给老人让座都是应该的。其次,老人们也应主动错时乘车,将高峰期的车内空间留给更有需要的学生和上班族。再次,如果公交公司可以将老年卡设定为上下班高峰期非优惠,并以其它形式给老人补贴,是否更能改善目前的矛盾?不管如何,大家相互体谅,才能营造和谐的社会风气。首席记者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