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降雨结束气温略升

2019-10-16 11:18:4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市民穿羽绒服出行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昨日(10月15日),陕西气温较前一天又下降了3℃~5℃,西安一整天气温维持在8℃-11℃,风雨交加,寒气逼人,有的市民已穿上了羽绒服,有的开空调取暖。根据最新气象资料,西安今日降雨结束,天气转晴,气温略升。

  有人穿羽绒服 有人开空调取暖

  昨日(10月15日)的古城西安,冷风冷雨冷煞人,一整天,气温一直维持在8℃-11℃之间。街头,不少市民穿上了毛衣外套,还有人甚至穿上了羽绒服,偶尔有骑电动车出行的人,也是全副武装。到了傍晚时分,更觉寒意浓浓,朱雀门附近等公交车的赵女士冷得搓手取暖,“天气似乎一下子就到冬天了,冻手冻耳朵!”一旁的秦女士则穿着羽绒服。

  有的居民家已开空调吹暖风,或使用壁挂炉取暖。“供暖前的一个月,遇到阴冷下雨天,家中的日子最难熬。”家住某小区一楼的刘女士有关节炎,昨日已经开启空调吹暖风。林女士家有婴儿,也已开启了壁挂炉取暖。

  与西安相比,榆林、延安等地寒意更浓,穿羽绒服的人更多。山上更是到了滴水成冰的时节,据太白山官方微博消息,10月14日还下起了雪。

  陕西省气温下降5℃ 定边低至2.8℃

  气象台数据显示,14日7时-15日7时,陕北中北部、关中大部、陕南共66个区县1257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5站大雨,最大是镇巴星子山林场34.2毫米,其次是横山艾好峁33.3毫米,107站中雨,其余小雨。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早晨关中和陕南最低气温较前天早晨下降3℃~5℃,昨日早晨(截至7点)最低气温具体分布:陕北大部3℃~11℃,最低定边2.8℃;关中大部7℃~11℃;陕南大部9℃~14℃。此外,略阳、宁强、紫阳、宜君、留坝、永寿、镇巴、华山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华阴、潼关出现5级风。

  10月13日、14日西安的空气质量为优或良,但为啥天空看上去灰蒙蒙的?气象专家分析,主要是因为最近西安空气湿度大,水气重,雾气重,空气通透性减弱,日照受到抑制。

  明天起,陕西省大部分地方的降雨结束,后天天气转晴。16日:陕西全省阴天有小雨转多云;17日:陕西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部分地方有小雨;18日:陕西全省多云间晴天;19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晴天转多云。20日:陕西全省多云间晴天。21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转阴天。

  西安今天白天多云,8℃~17℃;17日多云,8℃~20℃;18日:晴间多云,9℃~20℃。(记者 姬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