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辅警被撞拖行殉职 入职仅一年多 涉事司机已被控制

2019-10-17 11:10:1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夜幕下,同事们在事发现场悼念 本报记者 李佳 摄

  徐锦瑞

  昨天(10月16日)中午12时许,西安市新开门东路环岛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越野车冲向环岛中心绿化带,一名入职仅一年的22岁辅警被撞倒拖行,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昨天(10月16日)16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此时这里已经被清理,交通状况正常,不过在事故现场的环岛道沿处,仍能看到车辆撞击留下的凹痕。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该辅警第一时间被送到西安市第九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但因伤情严重,抢救无效身亡。

  据事发时现场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在中午12点多,当时一辆白色越野车沿新开门南路由东向西行驶,经过新开门环岛时,由于车速过快,先撞上正在路口执勤的辅警,后又撞上另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轿车,径直冲向环岛绿化带。”不少围观市民表示,事发时只听“嘭”的一声巨响,两辆事故车横在路中间,辅警被撞进绿化带,压在车下。

  记者从事发后围观市民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肇事车辆冲进街心绿化带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多名交警和120急救人员合力抬车救人。附近路过市民纷纷停车,加入到救人队伍中。令人难过的是,该名辅警被救出时,情况非常严重。

  昨天17时许,西安交警部门发布警情通报称:“2019年10月16日12时许,夏某辉驾驶陕A9K×××号牌越野车沿新开门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新开门转盘东口时,将正在此处执勤的辅警徐某瑞(男,22岁,共青团员,2018年6月在交警曲江大队工作至今)撞倒拖行后,又与转盘内李某艳驾驶的陕A87×××号牌小型轿车相撞,致徐某瑞严重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目前肇事车辆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了解到,殉职的辅警徐锦瑞,1997年出生,家住北郊大白杨附近,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大学毕业后,因为喜欢交警工作,2018年初他主动到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应聘辅警岗位,入职大雁塔中队铁骑分队。平日里他表现优异,非常热爱工作,也是中队最年轻的交警。

  “太年轻了,太难过了。他人特别好,常常在执勤时护送需要帮助的群众。”在同事眼里,徐锦瑞乐观、开朗,平时爱健身、喜欢摩托车。平时他基本上就住在单位,特别热爱工作,大多数时间骑摩托车巡逻,事发时他正在盘道执勤。(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