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验航空协会461分会项目负责人大卫·库珀:借助通航大会进行航空制造科普

2019-10-18 11:3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0月17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以下简称“通航大会”)正式启动。作为通航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设备器材展也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展馆如期与市民游客见面。

  航空设备器材展设置了大型企业集团成就成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省际合作展区、无人机展区、无人机挑战赛区、综合展区、航空科普展区等多个展区,涉及通航整机、发动机、电子通讯、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多个领域。

EAA461分会项目负责人大卫·库珀(David Cooper)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摄影 柳洪华

  作为参与度比较高的航空科普展区,美国实验航空协会(以下简称“EAA”)将“雏鹰计划亲手造飞机”航空科普活动带到了现场。期间,EAA461分会项目负责人大卫·库珀(David Cooper)接受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大卫·库珀表示,他已经在飞机行业工作了30年,21岁时就自己制造了一架飞机。“我希望通过参加通航大会,进行航空制造方面的科普,让人们了解一些飞机制造原理;同时,在家里,家庭成员之间可以共同学习,然后去做一些事情并体会其中的乐趣,比如制造飞机。”大卫·库珀说道。

  据了解,EAA是航空爱好者自发的群众性飞行组织。为了从小培养青少年的航空梦想,从1992年起,EAA针对8-17岁的青少年启动了雏鹰计划,激励世界各地的儿童热爱航空与飞行。

EAA461分会项目负责人大卫·库珀(David Cooper)(左)与体验者进行拉铆钉练习 摄影 柳洪华

  在当天(10月17日)“雏鹰计划亲手造飞机”的实践课堂上,市民游客参与体验了拉铆钉的练习。

  大卫·库珀说:“你不需要掌握所有的制造技术,你可以从制造飞机的一个步骤开始,与其他人合作完成飞机的制造。比如我们现在进行的拉铆钉练习,通过用铆钉固定的方式完成盒子的组装,这就能让人们明白如何用铆钉来组装一个飞机零件。而飞机机翼的零件就需要用铆钉固定。”

  在航空设备器材展上,“雏鹰计划亲手造飞机”活动无疑成为了本届大会的一个亮点,不仅仅是该活动的发起者首次来到中国来到西安,更重要的是通过飞机制造演示、教学实践、实践操作等多个展台,将小小的“飞机种子”种在中国青少年的心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