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飞行”盛宴带给西安通用航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2019-10-22 09:4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2019年10月17日-21日,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简称“西安航展”)召开,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航空设备器材展、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优秀科创成果发布会、国际航空科普文化季、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无人机技能大赛等活动,以及渭南蒲城内府机场的特技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不仅给市民提供了一次与通用航空高科技亲密接触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展示了西安发展航空产业的科教实力以及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航空科技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机静态展 摄影 赵冠辉

 实用有趣 让通用航空走到百姓身边

  浩瀚宇宙,心向往之。人类自古就对广袤无垠的天空充满向往,随着通用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航飞机在各领域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此次西安航展现场,空中救援、水域救生机器人等就走进大众视野。不少市民在近距离接触这些“硬科技”后认为,西安航展让大家对通用航空发展有了更加具象的了解。

  

  市民体验模拟飞行 摄影 赵冠辉

  

  市民体验飞机制造环节 摄影 李欧

  西安市民刘女士表示:“以前对飞机的概念最多是坐飞机出去旅游,这次看看航展才发现,航空尤其是通用航空和我们的生活结合还是很多的,比如航空救援,给农作物施药除草,护林防火等,又科技又实用,发展通用航空意义还是挺大的。”

  “这次航展给我感触挺深,尤其是看到咱国家研制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大型客机、运-20重型运输机,虽然只是个模型,但是也很震撼。现场设置的体验区更是独特,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动手做飞机模型,很有趣,让我对航展的印象更加深刻。”西安市民林先生表示。

  增进市民对于通航产业发展的了解正是举办航展的目的之一,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更加注重观众的体验性,通过技术讲座、飞机制造演示、教学实践等方式,让观众参与造飞机的过程,体验航空乐趣。在通航应用演示现场,观看空中救援、空中农林喷洒等通航飞机使用演示让大家对通航机型的实际应用有所了解。

  

  空中救援直升机 摄影 赵冠辉

  

  世界特技锦标赛冠军吉格斯·凯瑞斯驾驶飞机表演特技飞行 摄影 赵冠辉

  正如湖南山河科技的相关负责人邹湘伏表示,通过西安航展的举办可以看到大家对于通用航空技术发展的关心,希望西安能够持续举办这样专业的展览,让更多人了解航空、接触航空。

 互通互联 合作交流共享航空经济发展成果

  开放合作、共赢共享。在全球各国及各行业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深化交流合作发展的时代,航空产业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需要和世界先进技术共同合作,一起进步。

  

  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现场专家交流 摄影 千小帆

  

  欧洲AOPA副主席、英国AOPA总裁马丁·罗宾逊发言 摄影 千小帆

  正如在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上,欧洲AOPA(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主席、英国AOPA总裁马丁·罗宾逊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通用航空发展相结合的方面进行分享时表示,大数据时代,数据就是新的动能,人工智能能够被植入到飞行器中,创建新的系统,经过测试后飞行器即使无人驾驶也能够安全运行。通用航空产业的变化尽管速度很快,但是前路漫漫,有很多工作需要大家一起进行,推动技术前进,推动管理变化。

  此次西安航展,除了展馆展览外,主办方围绕通航产业发展、通用航空农林植保领域、通用航空法治、航空新材料新技术创新论坛等方面举办的多个论坛,为进一步促进航空产业聚集、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交流合作共赢的新平台。

  创新实践 为通用航空发展谱写新篇章

  借力好风,乘势而上。自2009年起,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宣传通用航空发展政策、展示区域形象、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企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2019西安航展更是充分发挥对通航产业的聚集、催生、引领作用,打造地方政府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国内外通用航空企业以及投融资机构、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广大航空爱好者等共同参与的通航产业盛会,积极促进国内外通航业界交流合作,使通用航空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

  面对国际航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脚步加快的时代机遇,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大有可为。目前在西安航空基地,有超过1300家企业落户生根,围绕航空及高端装备产业链深耕细作,形成了极为适宜航空产业发展的配套环境。西安阎良航空城内的5所高等院校,更是每年输出高端技术、管理专业人员近万人。西安航空基地围绕“生态、生产、生活”所建设的三生融合航空产业新城优势,让此次参加西安航展的专家和企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借助产业发展机遇和自身积累的优势,西安航空基地将以航展为平台展示陕西西安独特的航空产业资源优势,与社会各界携手共绘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宏伟蓝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