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陕西曲艺 西安曲艺团首次展演成功举办

2019-10-25 09:4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石丽敏

相声表演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20日,由西安曲艺团打造的《繁花》曲艺大展演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拉开大幕,这是西安曲艺团揭牌成立后的首次展演。

  演出现场,王波、王文安两位双簧表演艺术家的幽默表演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青年唢呐演奏家宋京吹奏《乡村爱情》主题曲与流行歌曲《燃烧我的卡路里》,展示唢呐绝活儿,令人惊叹。李金斗、李建华两位艺术家,将相声表演“说学逗唱”的四功表现得淋漓尽致,李金斗演唱的《红灯记》片段博得满堂彩。

  西安曲艺团全体成员也带来非常精彩的演绎,吕纳超、马乐与苗阜、王声分别带来了原汁原味的陕派相声。纪明亮手打四叶瓦表演的陕西快书《逛夜市》囊括了西安小吃,说得观众直流口水。

  随后,陕北说书、梅花大鼓、单弦、京韵大鼓、西河大鼓、河南坠子、京东大鼓等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叫好不断。

  当晚,单弦表演艺术家李砚云,西安曲艺团奠基人之一赵文增之女赵桂兰,原西安说唱团团长包松年,表演艺术家刘宝林、王喜梅、周立文等西安曲艺界老前辈也到了现场。

  赵桂兰激动地说:“陕西是我的家,陕西是我们几代曲艺工作者梦想起飞的地方。我感谢陕西的父老乡亲,感谢陕西的曲艺观众们,谢谢你们!”

  作为陕西曲艺的传承者,西安曲艺团总经理苗阜表示:“老前辈为我们搭建起了陕西曲艺的沃土,我们这一代要更加去努力,得让它振兴。今天我们用《繁花》,作为头场演出在全国打响,也希望《繁花》成为西安曲艺在陕西、在全国的曲艺品牌。我心中的梦,我们所有人心目中的梦,就是振兴西北曲艺,弘扬陕派文化,重整陕西曲艺。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跋涉不停歇,盛世见繁花。”

  演出结束,观众意犹未尽。观众赵女士说:“我小时候就在离这次演出场地不远的游艺市场、人民市场听过说书。三十多年没听过的鼓曲又回来了。”(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