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女老板投资亿元扎根陕西石泉县建设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

2019-10-29 17:0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 10月25日上午,在“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招商引资暨名优特产品走进西安市莲湖区”推介会上,陕西久泰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70后”女老板郭九余计划投资建设的“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项目与石泉县政府成功签约。

  

  本草溪谷中药基地的千亩南五味子种植园区

  据了解,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项目以石泉县两河镇中心村千亩种植观光园为基础,开发五味子饮片、五味子果酒、五味子果酱、鲜果保健食品及特医食品;发展中药材种植、农旅观光、中医药养生旅游、康养旅居、中医未病诊疗等相结合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开发与中医药养生的综合开发项目。基地依托秦巴山区山地自然生态和人文背景,以名贵中药材种植、山野田园、风情休闲、森林养生度假、乡土民俗、深度中医体验为主要功能,实现中药五味子种植示范基地规模化、规范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秦岭南五味子

  陕西久泰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九余介绍,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除了五味子种植基地、五味子园区、五味子组培室,还建有游客接待星级酒店、中医药博物馆、五味子酒庄、中医养生体验场馆……截至2019年10月底,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已完成一期投资计划。

  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主管梅皓说,五味子产品深加工计划投资6000万元,主要建设五味子加工厂区,计划建设占地36亩的五味子饮片厂和果酒厂,设立五味子研发中心,强化五味子及其它中草药的研发转化,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经济效益。

  负责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监督落实的安康市石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督察长刘宇星介绍,秦巴山区安康市石泉县因五味子丰产期长(丰产期为10-15年)的特点,属长效产业,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主要助手。陕西久泰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落户石泉县后,采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助力石泉县贫困户脱贫。

  

  本草溪谷中医药产业基地鸟瞰图

  据了解,本草溪谷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项目从2016年建设至今,2018年7月经中国中药协会批准,陕西久泰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企业会员单位,并于2018年11月,广药集团与本草溪谷签订了南五味子基地建设协议。南五味子基地被纳入国家工信部委托药植所主办的扶贫项目。2019年1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石泉县本草溪谷中医药旅游养生基地为“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2019年6月,公司与广药集团签订南五味子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与采购合作协议,与安康学院签订“产学研”协议,本草溪谷成为安康学院教研教学实践基地。(文/图  卢剑利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