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陕合作添佳话 陕西富县与广东遂溪县“牵手”友好结对

2019-11-16 20:0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熊瑛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16日,陕西省延安市富县与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友好结对暨延安苹果南下·遂溪火龙果北上销售仪式在延安市富县举行。遂溪县县委书记余庆创,遂溪县县长陈政,富县县委书记李志锋,富县县长李彦侠,富县副县长许新选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果业企业代表和水果超市、门店代表参加仪式。

  遂溪火龙果在富县的销售情况 

  活动现场   

  富县、遂溪县优质供应商代表、优质采购商代表分别就两地深入合作,做强做大农产品品牌作了发言。富县客都超市、延安张毅果业与遂溪县洋青火龙果专业合作社、湛江泽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火龙果购销合作意向书,达成合作意向。富县县长李彦侠与遂溪县县长陈政签订友好结对协议,两县正式结对并达成合作意向。

  发车仪式 

  伴着礼炮的隆隆声,“南果北上 北果南下”发车仪式启动,15000斤火龙果从一辆货车上被卸下,随之装满了15000斤苹果的另一辆货车发车开往广东。  

  从广东遂溪远道而来的火龙果受到富县人民的火热追捧。无论是在超市里的“南果北上北果南下”销售区还是活动设置的品尝展示区,都被市民们争相购买。

  活动现场  

  此外,遂溪县代表团还到延安绿谷田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羊泉镇郭丰村有机苹果示范园、“直罗贡米”加工厂有机大米基地、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进行参观调研,并对富县的“企业+合作社+果农”经营模式进行点赞。最后,遂溪县代表团在富县赠送遂溪县的苹果树前合影留念。  

  “这次来富县感触很深,当地果园的测土配肥、标准化生产和智能选果的方式很值得我们学习。”遂溪县洋青火龙果专业合作社社长宋宁感慨。他还说:“两地政府给企业搭桥,促使我们要在营销方式上做出改变,回去以后我们会把火龙果拉到富县,再把苹果拉回去,这样既能节省物流成本,还能让两地百姓吃到最优质的水果,一举两得。”  

  遂溪火龙果与富县“延安苹果”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两县农产品营销合作战略的正式启动和落地实施,使富县苹果和遂溪火龙果在中国的南北地区建立了销售大本营,具有重要意义。”李彦侠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是继11月1日陕西省富县和广东省遂溪县在广州举办“苹果与火龙果比翼,富县与遂溪齐飞”的推介会之后,两县实施粤陕“南果北上,北果南下”合作战略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同时,其也为富县“延安苹果”、遂溪火果走南闯北、走红国内外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并造福了两地百姓。(文/图 张雅洁 夏蓓蓓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