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微波消融大师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9-11-17 15:4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11月15至17日,第五届中国微波消融大师高峰论坛(CMAMS 2019)在陕西西安举行。

第五届中国微波消融大师高峰论坛启幕 摄影 田家彰

  本届论坛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介入学组、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介入超声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协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军医大学中美超声医学教育中心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作专题报告  摄影 田家彰

  2015年,首届中国微波消融大师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近年来,该论坛相继在上海、长沙、广州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微波消融规范化、精准化、数字化的发展进程。本届高峰论坛围绕“多学科、促融合、重创新”主题,邀请全国及海外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微波消融治疗最新进展和前沿问题进行专题报告。除主会场外,通过经皮腹部、经皮肺骨、经皮浅表、外科及护理五大分会场,专家教授紧密联系临床,探讨扩大微波消融治疗的应用范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董宝玮作专题报告 摄影 田家彰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针尖上的艺术”青年医师微波消融优秀病例分享赛全国总决赛,晋级选手们分享优秀案例、展示青年医师精湛技巧及风采。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梁萍作专题报告 摄影 田家彰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董宝玮和他带领的团队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新型微波消融仪器,并开展微波消融治疗,迄今仍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超声诊疗中心主任周晓东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田家彰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在微波消融肿瘤技术领域进展迅速,每年手术量高达10万例,占该技术全球手术量的48%;在该领域发表的500多篇SCI论文中,由我国学者撰写的有200多篇,占47.6%。在众多消融手段中,微波消融以其致热效率高、血管阻断能力强、消融范围大等优势及良好的临床疗效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认可。

专家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田家彰

  微波消融术是肿瘤治疗具有原创意义的“中国方案”,目前该项技术已经被广泛运用于肝、肾、肾上腺、甲状腺、子宫、脾脏、乳腺等多种脏器肿瘤治疗,与其他治疗手段相比,微波消融的先进性主要在于影像引导下的定位高精准化,可对肿瘤细胞直接消融,操作容易,疗效确切,患者易于接受。同时,微波消融不但可以单独施行,也可与化疗、放疗、介入或手术疗法结合,对于较大的肿瘤,可双微波针并用,一次“烧”死肿瘤细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