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引力”彰显强劲动能 丝路青年点赞精彩西安

2018-12-17 15:3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娜):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了中国对外开放,也让沿线国家受益。

  

  西安钟楼 (图片由张林建提供)

  5年来,陕西省西安市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以现代交通为依托,构建起立体丝绸之路;借助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层次平台,加快筑起内陆高地;通过举办欧亚经济论坛、丝博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活动,不断强化了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往来沟通。

  

  中欧班列“长安号” (供图 西安市网信办 )

  中欧班列“长安号”助力西安全方位融入世界经济贸易体系;452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西安同各方开展商事来往提供了便捷通道,促使更多务实项目落地西安;搭建交流平台,强化人文交流,使西安成为中亚国家学生首选出国留学目的地城市之一;突破50万户的新注册市场主体以及接近1000万户籍人口,更加彰显了大西安强劲“西引力”,“三大革命”“三大新政”让大西安焕发出全新活力,打破城墙思维,突破发展桎梏,让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赞叹有加。

  

  来自印度的山地普在西安大雁塔(图片由山地普提供)

  西安市与丝路沿线各国人文交流日益加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西安旅游、求学、创业或者定居,与西安结下了不解之缘,这群年轻人被称为“丝路青年”。他们喜欢西安的历史文化,见证大西安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对大西安创业创新、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发展变化表示由衷赞叹。

  

  “丝路青年点赞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海报 (图片由陈书明提供)

  2018年12月17日,由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执行的“丝路青年点赞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四名“丝路青年”是来自比利时的吴杰、来自肯尼亚的乔治、来自印度的山地普以及来自土耳其的90后留学生白振国。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他们都生活在同一座城市——西安。此次活动将通过镜头、文章等形式记录他们在西安的经历,展示他们眼中的西安新面貌。

  

  定居西安的吴杰和妻子(图片由吴杰提供)

  吴杰现就职于豪斯顿国际有限公司,他在西安遇见爱情、组建家庭;乔治是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的一位老师,他在这里实现了教书育人的梦想;山地普在西安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理想工作成为了一名医生;90后留学生白振国,在西安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着他深爱的中国文化。西安这座城市对他们而言,早已不是“异国他乡”,他们变成了“新西安人”,在这里安居乐业,美满幸福地生活。

  后续,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将推送记录这四名丝路青年在西安生活的微视频以及系列专访文章,看看他们怎样给西安点赞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