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高新区

2019-06-20 14:1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咸阳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5月,2012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咸阳高新区位于咸阳市主城区西部,是中国西部唯一的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高端橡胶)基地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国家级示范园区。同时,拥有医药产业园和中韩产业园A区两个省级重点园区。

  交通区位优越  咸阳高新区是“大西安”核心版块,距离省会西安市中心——钟楼仅20公里,共享西安、咸阳两座城市资源,既有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也有三线城市的低廉成本。陇海、沪乌等9条铁路、京昆、连霍等6条高速公路纵横贯通,与国内主要大城市形成“一日交通圈”。这里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搭乘中欧班列到德国汉堡仅需13天时间。

  配套设施齐全  咸阳高新区建设用地基本实现“七通一平”,入区企业可以直接进场建设。园区内部交通网络完善,建成了“六横七纵”100余公里的城市骨干路网,水电气暖等生产要素配套到位,内外交通体系互联互通,四通八达。

  科教实力雄厚  咸阳高新区作为大西安的核心板块之一,可以非常便利的共享大西安区域充足的人力、智力、科教资源。咸阳高新区聚集了咸阳市60%以上的科技资源。拥有国家及省级科研机构23家,企业研发中心13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0家,博士后工作站4个。区内建有众创空间,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政策服务便捷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和相关行政审批职能,实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运行”。按照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全程为入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生态环境优美  咸阳高新区拥有两寺渡公园、郊野公园、湿地公园和咸阳湖,公园总面积达5105亩,水域面积2000亩,绿化率高达40%,形成了“半城湖光、半城产业”的良好环境。

  产业特色鲜明  经过多年的发展,咸阳高新区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医药产业园、新型合成材料产业园三大园区。

  电子信息产业园:园区占地9.2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型显示产业,美国康宁玻璃基板、冠捷年产400万台整机及200万片液晶模组、深圳合丰泰年产400万台液晶显示设备等20多户上下游配套企业纷纷落户高新区。近5年,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直接投资将达到500亿元,未来8—10年将形成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打造“东有西安三星,西有咸阳彩虹”的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大格局。

  医药产业园:医药产业园:园区占地10.7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现代中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等产业。咸阳高新区立足咸阳市雄厚的医药产业发展基础,相继在医药产业园建成了步长、康惠、摩美得等一大批知名药企,并新引进修正药业、海天制药等20多户国内骨干药企。未来医药产业园将形成五百亿产值规模的医药产业集群。

  新型合成材料产业园:园区占地10.8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及民用高端特种橡胶、钛合金等新型合成材料产业。咸阳高新区依托国家西北橡塑研究院的创新资源和延长西北橡胶公司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建设百亿级国家高端橡胶特色产业基地。(来源:咸阳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