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妇到歌手的华丽蜕变——张静

2016-08-05 16:40: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星光大道》作为一个真正的“草根大舞台”,从栏目里也走出了许多来自老百姓的“大明星”,看过2013年《星光大道》的朋友们一定对来自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的张静带来的精彩表演留下了深刻印象,张静粗犷的歌声、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舞台表演想必印记在了大家的心中。张静从一个农村妇女到现在的央视星光大道歌手、陕西籍华语民族风摇滚、实力派女歌手的华丽蜕变。

  受外婆家人熏陶 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

  张静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陕西省咸阳三原县陵前镇西王村,缘于家里穷,没有条件供我进艺术学校学唱歌。她小时候在外婆家生活,而她的外公和外婆特别喜欢听歌,张静在一旁听得多了,便跟着模仿起来,时而安安静静地歌唱,时而随着音乐边唱边跳,从此便与音乐结下不解情谊。后来外婆一家人,组成了一个“自乐班”,经常在附近村子里演出唱戏,谁家有红白喜事,都会邀请外婆家的自乐班去演出。张静的妈妈也爱唱会唱,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并练就了高亢嘹亮的嗓音。从此,她就是在家干活的时候,也喜欢哼着调儿,唱着歌。

从农妇到歌手的华丽蜕变

  十年如一日照料患病婆婆无怨言

  张静结婚组建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一年后,大女儿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许多欢乐。虽然家里情况一般,但张静还是憧憬着未来。那时候在家种地、给牛羊割草的生活,在她看来,虽然清贫,但很快乐。结婚后,她和婆婆相处得融洽。两年后,婆婆查出患上了乳腺癌,先期治疗花费了十几万元,全家为此背上了巨额债务。无奈之下,张静和丈夫离开家乡,来咸阳打拼。她和丈夫文化程度都不高,刚到咸阳的时候,靠收废品生活。当时租的房子一个月40元钱,她那都觉得贵。为了偿还婆婆看病欠下的债,她两口省吃俭用,咬牙坚持着。说起在咸阳打拼的那几年,张静很是感慨。

  多少次,婆婆提出放弃治疗,都被张静劝住了,虽然不是亲闺女,但在婆婆的眼里,张静胜似闺女。十多年来,婆婆每隔一、两个月都需要住院,张静也都会陪在婆婆身边。婆婆动过手术后,左手就不能动了,张静就天天给婆婆按摩。每次化疗过后,看着婆婆痛苦的样子,张静总是想方设法给婆婆找乐子。爱好唱歌的她,就会为婆婆唱起自己拿手的歌曲,分散婆婆的注意力。婆婆生病吃药的时候,大小便失禁,但张静一点都不嫌弃婆婆脏,给婆婆端屎把尿。同病房的人看着张静跑前跑后地照顾婆婆,都对她赞不绝口。为了更好地照顾她,张静选择在医院陪床,因为给婆婆住院治病,无法照顾到家里的女儿,导致女儿得了肺炎。当她从西安赶回来时,大女儿哭着埋怨她说:“你就只知道管我婆,都不要我俩了。”每当说起女儿,张静心里感觉很是愧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