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男子因喉癌客死他乡 民警帮其落叶归根

2016-09-08 11:46:1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8月31日,一名到神木务工多年的外地男子因重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只留下一部设有密码的手机、几张临时身份证明和28.9元现金,没有一句遗言。神木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他的亲属,奔波数日终于帮他落叶归根。

  8月31日11时许,神木县汽车站出站口躺着一名男子,两眼圆睁眼珠一动不动,已经奄奄一息。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动,并及时联系神木县医院。医院检查发现,男子喉部有一恶性肿瘤。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男子最终因喉癌病情恶化去世。

  “他身上只有3张火车站的临时身份证明、一部有密码的手机和钱包里28.9元现金。”民警屈磊说,“死者为大,我们得想办法联系他的家人让他入土为安。”

  临时身份证明显示,这名47岁的男子叫周华(化名),陕西铜川人。民警通过公安网比对,确定了他的身份,但他家人的信息却查不到。“把他的手机卡换到其它手机上看是否能查询到联系人,结果失败了。后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他的出生日期输入手机锁屏,结果竟然解锁了他的手机。”屈磊说,死者家属于9月1日赶到神木。

  “家属说周华十几年前做生意赔了钱,欠债十几万元,老婆因此和他离婚,他为躲债到陕北打工谋生。”屈磊说,“但他过得很落魄,还常给哥哥们打电话借钱,上高中的女儿只能寄居在亲戚家。他的女儿跟着家人到神木,我几次见她,她都是在哭。”

  由于死者家属对神木人生地不熟,民警帮他们联系火葬场并买了骨灰盒,协调医院及火葬场减免了部分费用。经过几天的奔波,终于可以让逝者安息。家属临行前,含泪给人民路派出所的民警送来锦旗,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记者 李承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