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陕西将迎来2016年第一场雪 雾霾随之消散

2016-11-18 17:4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11月已经过半,说好的冬天怎能没有雪呢,11月18日,陕西省气象局针对未来一周陕西省的强降温天气召开新闻发布会,气象台首席播报员侯建忠预报,下周陕西省将迎来2016年的第一场雪,陕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暴雪天气,随着雪花的纷飞,持续多日的雾霾将消散。

  受西北路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陕西11月21日到23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吹风天气。侯建忠预计,陕西省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1日至22日。届时,陕北小雪,关中、陕南雨夹雪转中雪,甚至关中南部山区、陕南东部部分地方将有大到暴雪。侯建忠强调西安城区内也会降雪,但是否能沉积还不能确定,降雪对交通的影响主要在郊区,对城区交通几乎没有影响。

  过程降温中,陕北、关中北部温度将下降10~12℃,同时,23日早晨将出现极端最低气温,陕北温度可达-12~-10℃,关中北部-9~-7℃,关中南部、商洛-7~-5℃,汉中、安康-3~-1℃。并且,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还会出现6级左右偏北风,关中南部、陕南出现4-5级偏北风。

  “受冷空气影响,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减弱消散”侯建忠说,本次降温从21号开始,23号结束,但直到26号,陕西省都将持续保持低温天气。虽然整体温度较低,但侯建忠认为,之前网上的传言仍旧言过其实,所以希望大家放平心态。

  陕西省气象局特别提醒,本次天气过程是今年入冬以来西安市最强的一次降温过程,针对过程伴随的明显雨雪和吹风天气,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特别要防范雨雪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蔬菜大棚、经济林果等提前做好抗寒保暖和防风加固工作。公众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