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国考昨举行笔试 陕西招录人数较去年减少

2016-11-28 09:38:5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昨日,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笔试,陕西大批考生走进考场,与全国各地的考生展开激烈竞争。

  小刘是陕西理工大学大四学生,他报考的是重庆一区县国税局相关职位,该职位只招录两人,有300多人报考。他告诉记者,今年“行政能力测试”题目比较难,法律方面的题目较多,而且时间很紧,自己有10道左右的题目来不及思考就匆匆作答。相对来说,“申论”题目时间充裕,“答起来比较有话说。其中一道题目是讲城市水系与城市建设,答得还不错”。

  据了解,今年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计划招录人数与2016年持平。从报名的情况来看,共有148.6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39.46万人增加了9.17万,同比增加6.58%。从招录比来看,在报考的考生中,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而最热岗位的竞争甚至达到“万里挑一”,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陕西共有20个部门提供277个职位,招录607人,占本次考试的2.2%。虽占比与去年持平,但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58人,这就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工作地点在陕西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为27738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达696∶1。

  此外,本次考试是新版《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实施后的首次国考,从纪律严格程度来说堪称“最严国考”。考生小刘就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只顾着答题没有留意太多,但当结束铃声响起时,后面有位考生还在涂答题卡,被监考老师坚决制止。“我觉得还是挺严的,大家在同等条件下竞争,才更加公平。”

  据悉,《办法》规定,对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报考者取消当次报考资格、不予录用,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视情形记录5年或长期记录。报考者如果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或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记者 郭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