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集中返还118.62万涉案财物 “长安群众”有功劳

2016-12-08 09:43: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高敏):大伙都知道北京有“朝阳群众”,其实在咱西安也有一批“长安群众”,他们肩戴红袖章,维护社会治安,协助警方办案。12月7日下午,西安公安长安分局举行“清扫家园”专项行动涉案财物发还大会,把“长安群众”协助查获的118.62万财物返还给了受害者,其中涉及现金、车辆、手机、电脑等物品。

  发还大会现场(高敏 摄)

  群众爱车丢失 长安民警二十余天破案

  “我实在没想到我能找回爱车。”陈先生今年5月12日在丈八东路丢失了一辆面包车后,赶紧报警。本来没报多大希望,在爱车丢失三天后便买了一辆新车。可没想到,就在爱车丢失二十多天后,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民警迅速破案,找到了陈先生丢失的面包车。12月7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清扫家园”专项行动涉案财物发还大会上,长安分局民警把陈先生的那辆车返还给了他。

  受害群众激动不已(高敏 摄)

  据长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孟涛介绍,今年三月份开始,长安区郭杜街道办接连发生盗窃面包车案。在案件侦查过程中,长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分析这是一起系列盗窃案件。通过调取发案地周围的监控,跟踪被盗车辆,民警发现嫌疑人将面包车开到商洛之后,把价值三四万元的面包车以三四千元的低价卖给商洛群众。经过不断调查取证,民警先后将八名犯罪团队抓获,追回六辆面包车。

  陈先生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被盗当天,他把车停在了路边,无人看管,险些导致悲剧的发生。民警提醒市民,尽量把车停到有人看管的场所,不要任意停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