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添“创意” 张裕瑞那工业旅游这么玩

2016-12-07 13:56: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张裕瑞那城堡。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从陕西省旅游局获悉,11月28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发展大会在青岛召开,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等22家城市和企事业单位入选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作为一个专业酿造葡萄酒的百年老品牌,张裕瑞那如何脱颖而出?12月5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走进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一探究竟,才发现原来工业旅游也可以如此好玩。

  工业旅游是指以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劳动生活场景为主要吸引物的旅游活动,在欧美发达国家早已有,在我国出现则是最近十几年的事情,现已成为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的新旅游形态。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由百年张裕与意大利著名酿酒世家—瑞那家族合作建成,是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观光旅游、葡萄酒销售、餐饮、会议、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主题庄园。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总经理魏滨生说,工业旅游的最大优势就是现场感和参与性,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为了凸显工业旅游特色,酒庄以葡萄酒母文化为基础,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核心,坚持创意、创新的方式,不仅要将藏在酒窖里的秘密展示给大家,同时也要将张裕集团百年的酿酒文化传承下去。

  通过体感互动游戏,科普葡萄酒知识。

  趣味科普 当一名初级酿酒师

  工业旅游产品具有丰富的知识性。工业旅游的游览对象决定了其有别于传统的观光旅游,先进的设备是现代科学技术的结晶,独特的工艺包含着丰富的科学知识。作为酿酒专业户,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打造工业旅游的首个项目就是给游客科普葡萄酒文化。在这里,各种体感互动游戏将轻松快乐的气氛融进葡萄酒知识教学的每个环节。

  “转变的魔力”将葡萄发酵通过显微镜及一系列的微生物实验展示给观众,让受众了解大自然造化的神奇魔力;“舌尖的秘密”将味蕾在舌头上的分布区域形象地展示出来,让你一眼看穿品酒的奥秘;“贪婪的鼻子”通过进口的酒鼻子展示50多种不同酒香,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葡萄酒的香气;“挑剔的颜色”则教会人们通过葡萄酒的颜色来判断葡萄酒的年龄,科普后才发现,对于红葡萄酒而言,颜色越浅才表示年份越长。

  每一瓶高品质葡萄酒的酿造,都历经了从去梗、破碎、压榨、发酵等全过程,在酒庄的生产车间参观,每一个人都能见证葡萄变为琼浆玉液的神奇旅程。此外,在亚洲最大地下酒窖,游客还有机会体验到“换桶酿酒”的极致技艺。不过这对游客自身有一定要求,需要游客认出不同种类的橡木桶代码,以及换桶的排列组合。但是讲解员说真正的秘密在于酿酒师的经验与感官判断,他们会根据葡萄原料及原酒特点,决定橡木桶的搭配组合,通过品尝酒液所呈现的状态,决定什么时间换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